澤倫斯基回應強生請辭:烏克蘭的「真朋友」 相信英國政策不變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2019年上任以來醜聞不斷,於7日宣布請辭首相與黨魁,將會留任到新首相就位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對此回應表示,強生是烏克蘭的「真朋友」,相信英國的政策不會改變。

▲▼澤倫斯基與強生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強生在俄烏戰爭期間,多次前往基輔與澤倫斯基見面。(圖/路透)

根據CNN報導,澤倫斯基表示,強生是烏克蘭的真正朋友,儘管強生辭職,但相信英國對烏克蘭的政策不會很快改變。

澤倫斯基表示,因為與強生之間的情誼,讓烏克蘭獲得許多援助,當然也包括最快與最重要的軍事支援。

澤倫斯基也希望,之後有機會可以跟強生直接對談,以了解更多請辭的細節。

強生在請辭演說中,表態英國在必要時,會為了烏克蘭的自由而戰,「現在讓我對烏克蘭人民說,只要有需要,英國將繼續支持你們爭取自由的戰鬥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