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5天飆36°C再灌雷雨!下周恐有颱風發展 2熱區機率增破50%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太平洋高壓西伸,台灣天氣將逐日穩定高溫 。(圖/翻攝NOAA) 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表示,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往西伸展,未來天氣將一天比一天穩定,明天(8日)全台白天高溫悶熱,上午大多可見陽光,中午各地高溫可達33至34度,尤其台北盆地、中南部內陸及近山區、花東縱谷更可達36度高溫,午後雷雨縮小至山區、近山區平地,預期周末氣溫更高。

氣象局預報,明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此外東南部不定時有零星短暫陣雨,清晨至上午西半部沿海地區也有零星降雨;溫度方面,清晨夜裡全台低溫25至27度,白天高溫約32至34度,大台北、南部及花蓮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下周菲律賓東西邊海域為熱帶擾動發展熱區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▼連5天高溫炎熱,午後雷雨再灌山區、近山區。(圖/NCDR、中央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至於是否還有颱風?氣象局指出,下半周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為大低壓帶,當中有熱帶系統發展機率。預估9至13日(周六至下周三)受太平洋高壓影響,各地大多晴到多雲,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雖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降雨偏向山區及近山區平地,降雨也減少,高溫持續時間較長;到了14日 (下周四)各地多為多雲到晴,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》分析,菲律賓東西邊海域都有熱帶擾動發展機率存在,2側熱區海域熱帶擾動形成機率都達到高於50%,至於是否成颱仍須再觀察。基本上,未來天氣將越來越穩定,太平洋高壓逐日增強,連續5天都是晴朗高溫炎熱的天氣,午後對流規模減小,大雨勢範圍大幅縮小,各地天氣大多為晴午後多雲,主要降雨則集中山區、近山區,平地偶爾遇到雷陣雨。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預估,這幾天開始,太平洋高壓對台灣影響有略為增加趨勢,但還不是整個勢力西伸,而是單純高壓的延伸,強度還不夠,無法抑制熱對流發展,西南風環境暫時轉為偏東南風,溫度上會略上升,但感受不是太強。午後雷陣雨的型態仍持續,會轉為零星、集中在偏山區,然後發展到平地附近,類似的天氣將會持續一周。

由於太平洋高壓正在盤整,彭啟明指出,未來高壓順時針環流的下緣,也就是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會是很穩定的吹東風,很容易有東風波動發展,下周等到有低壓擾動發展,可以觀察是否有颱風發展趨勢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