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民進黨雙北大戰將在17日完結」 黃暐瀚揭林佳龍3選擇

▲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出席《今周刊》台灣大未來高峰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距離九合一大選剩不到5個月,備受矚目的新北市與台北市,民進黨至今未提名人選。資深媒體人黃暐瀚7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,民進黨雙北大戰將在7月12日選對會完結,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在此之前,共有3條路可以走。他推估,若林佳龍接受總統蔡英文安排參選新北市長,儘管可能敗選,但能延續林佳龍政治生命。

黃暐瀚說明,林佳龍第1條路是堅持參選台北市長,如果他被提名,會全力拚;若未能被提名,就是支持衛福部長陳時中或前副總統陳建仁,既然林佳龍與勝敗無關,沒有戰功,也不用負責。

黃暐瀚表示,第2條路則是改選新北市長。若林佳龍接受蔡英文建議改選新北,讓「人中龍」黃金三角合作,儘管新北勝選機率不高,但只要認真拚鬥,拉近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距離,林佳龍會有戰功。

黃暐瀚進一步舉例,行政院長蘇貞昌2018年參選新北市長,同樣是蔡英文親自勸,雖然當時蘇貞昌慘輸29萬票,但敗選之後,官拜行政院長。依此邏輯,若林佳龍願意接受蔡英文安排,只要與侯友宜差距小於29萬,誰說選後不能有安排?「或許組閣、或許入閣、甚至2024,那是延續政治生命的路」。

黃暐瀚表示,林佳龍最後一條路是「台北沒得選、新北不要選」。林佳龍倘若全部放手,勝敗便與他無關;若改推薦基隆市長林右昌選新北市長,正國會至少未來在6都會有一席舞台。

黃暐瀚認為,台北市目前看起來是「人中龍」三人存在可能性,綠營基層勸進陳時中機率最高;新北則是林佳龍、屏東縣長潘孟安、林右昌、立委吳秉叡,甚至陳建仁可能性都存在。不過,他提醒「朕沒給的,你不能要」,蔡英文大權一把抓,最後勝敗也得一肩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