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T1選秀球探報告 義守戰神邱子軒首輪指名大熱門

▲T1職籃選秀,邱子軒、白曜誠、林子洧(圖/T1職籃提供)

▲邱子軒是本屆T1職籃選秀首輪指名大物。(圖/T1職籃提供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T1職籃選秀將於7月12日下午16時登場,聯盟在6日公布44位符合報名資格之選秀球員名單後,也陸續推出待選新秀之「球探報告」,其中有「戰神」封號的義守大學主力砍將邱子軒,就被視為首輪指名選受之大熱門,具有旅美、瓊斯盃中華隊國手等資歷,有機會成為即戰力好手。

【經歷】
台中長大的警察子弟邱子軒,四育國中畢業後,就讀東山高中,在「螞蟻」教練廖覎鋕教導下,強悍的打法獲得「東山戰神」的封號,曾幫助東山首度打進HBL 4強,高中畢業後,邱子軒選擇前往美國就學,2年後回台加入義守大學,是義守近2年維持競爭力的關鍵球員,邱子軒2年前首度入選中華白,今年初因心繫義守戰績,婉拒加入中華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【球風分析】
高中時代主打前鋒,前往美國就學時改練後衛,加入義守時,又常得代打中鋒,幫忙力扛其他球隊的外籍生,邱子軒打法全面,身體素質佳,喜歡碰撞,具備有相當的單打技巧,防守意識與能力也強,對於職籃的適應力應該相當不錯,可望是教練心中最好用的一枚活棋。

打法強悍的邱子軒,在大學層級可說是難逢敵手,不過進入洋將眾多的職籃,打法必須要修正,要打的更聰明、更細膩,尤其球權大都在洋將身上,邱子軒得多學習無球打法,另外邱子軒雖有三分投射能力,但上季在UBA命中率僅2成74,命中率如未能提升,恐成為放投對象,也會影響到教練對他的信心。

邱子軒小檔案

身高:190公分
體重:90公斤
位置:控球後衛、得分後衛、小前鋒
就讀學校:義守大學
UBA表現:19.1分、7.6籃板、4助攻、2.5抄截(110學年度,大二)

▲義守蘇文儒、邱子軒,世新伊波卡、阿巴西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▲邱子軒昔日曾有「戰神」封號。(圖/資料照)

關鍵字: 邱子軒T1職籃戰神選秀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史上最快國中生!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快訊/陳鏞基逆轉3分彈、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