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快訊/韌性強大!周天成連兩局上演逆轉 闖進大馬大師賽8強

▲▼ 湯姆斯盃,周天成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台灣一哥周天成 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日出戰馬來西亞大師賽16強戰,生涯首度面對年僅22歲的地主潛力小將黃智勇,「小天」首局雖陷入落後,但他在下半局扭轉了局面,反以21比18後來居上。「小天」次局又幾度落後給對手,不過他總能穩住陣腳再次反超,第2局又以21比16勝出,順利晉級8強。

世界第4的周天成上週意外止步大馬公開賽16強,本週重整旗鼓參加大馬大師賽,首輪與印度選手維爾馬(Sameer Verma)激戰3局勝出,今日16強賽碰上地主小將黃智勇,儘管開局陷入1比5落後,「小天」韌性十足,追到了7比7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印尼大師賽,周天成 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黃智勇雖帶著11比10進入技術暫停,還一度取得14比11領先,不過周天成沉著應戰,隨後將比數扳成15平,並以16比15首度超前,扭轉了落後局面,「小天」有效壓制對手攻勢,以20比16取得局點,最後以21比18後來居上收下首局。

進入次局,周天成率先取得4比2領先,黃智勇也不甘示弱,將比數扳成4比4,隨後以6比5反超,更將差距擴大到9比6,但「小天」依舊沒慌了陣腳,又追到了9比9,反帶著11比10進入技術暫停。雙方下半局形成拉鋸戰,多次戰成平手,「小天」要回15比14領先,接著將差距擴大到19比14,最後以21比16,直落2收下勝利。

▲▼ 大馬公開賽,王子維。(圖/Badminton photo)

▲王子維。(圖/Badminton photo)

台灣另一位男單好手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,首輪上演精彩逆轉秀,硬是化解4個賽末點,與「印尼柯震東」克里斯提激戰93分鐘後勝出;今日16強賽則碰上印度好手普蘭諾伊,終場以19比21、16比21敗下陣來,無緣與周天成攜手前進8強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