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百歲將軍」出版傳記 許歷農:「一國兩制」是和平統一最佳方案

▲▼ 「百歲將軍」許歷農於今天「七七事變」85週年發表個人傳記      。(圖/記者譚志東攝)

▲「百歲將軍」許歷農於今天「七七事變」85週年發表個人傳記。(圖/記者譚志東攝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今(7日)是「七七事變」85週年,104歲的前退輔會主委、前國策顧問許歷農上將上午發表傳記《許歷農傳—從戰爭到和平》。這本傳記分享自己人生回憶錄,並且認為「一國兩制」是和平統一最好方案。百歲將軍許歷農也表示,「每個人都有自己心心念念的感人故事,向各位致最真誠,最高的敬意。」

發表會上包含前總統馬英九、前台北市長郝龍斌、蔣經國基金會董事長錢復、理律律師事務所資深合夥人陳長文均到場致詞。「百歲將軍」退輔會前主委許歷農今日出席氣色極好,在旁人協助下乘坐輪椅抵達會場。

許歷農致詞時,談到出書的心路歷程,當初並沒有要出版傳記,還講出30多年前一段往事。他首先感謝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棄而不捨的精神,當年高希望幫他回憶錄,當時自覺份量不夠而婉拒。沒想到30年後由紀欣執筆,高希均依然在幕後擔任推手,對他的誠意再次表示感謝。

許歷農也感謝馬前總統和其他貴賓蒞臨,並且說「每個人都有自己心心念念的感人故事,我願意用赤誠的心,向各位致上最真誠,最高的敬意。」

▲▼ 退輔會前主委許歷農於「七七事變」當天發表新書「許歷農傳–從戰爭到和平」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譚志東攝)

▲ 退輔會前主委許歷農發表自傳「許歷農傳–從戰爭到和平」 。(圖/記者譚志東攝)

從戰爭走到和平,許歷農出版人生第一本回憶錄,還原親身經歷對日抗戰、政府遷台,見證兩岸關係的演變,並且有感台灣民主道路的艱辛。尤其今年「俄烏衝突」牽動兩岸局勢,他的新書指出,台灣別輕信他國挑撥,還點名美國挑釁,企圖以「以台制華」,提醒蔡英文政府千萬別讓台灣成為美國代理人,沒有什麼事情比和平還重要。

許歷農過去擔任軍政要職,經歷豐富,包括陸軍官校校長、金門防衛部司令官、總政戰部主任以及退輔會主委,對於兩岸局勢,他認為一國兩制是和平統一最佳方案。

▲▼ 退輔會前主委許歷農於「七七事變」當天發表新書「許歷農傳–從戰爭到和平」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譚志東攝)

▲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《許歷農傳》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譚志東攝)

另外,馬前總統則直言,台獨不可行,兩岸需要更多溝通。許歷農新書提醒執政者,「戰爭沒有贏家,和平沒有輸家,愛護人民就應該追求,避免戰爭,我認為這是我們目前最需要的觀念。」

馬英九認為,《許歷農傳》也能讓外界了解兩岸為何要和平交流,台獨為何是一條走不通的路。

許歷農生於1919年,高中畢業後投考軍校,曾參與抗日戰爭、國共內戰;1949年來台後歷任重要軍政黨職,為陸軍二級上將;曾任政治作戰學校校長、陸軍軍官學校校長、陸軍第六軍團司令、金防部司令官、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主任、退輔會主委、國策顧問、第3屆國大代表、新黨國大黨團召集人、國統會副主委等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