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英國首相強生「確定請辭」最快今遞交辭呈 留任至10月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根據BBC及《衛報》最新消息,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同意今(7)日遞出辭呈,不過他僅會先辭去保守黨黨主席職務,希望能夠繼續留任首相,直至今年秋天、保守黨選出新黨魁為止。唐寧街10號發言人說,「首相將於今日向全國發表聲明」,可能就是要宣布上述消息。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面臨內閣瓦解危機。(圖/路透)

《衛報》引述唐寧街消息來源指出,強生7日與保守黨在國會下議院的議會黨團「1922委員會」主席布萊迪(Graham Brady)交談,當地時間上午約8時30分(台灣時間下午3時30分)做出請辭的決定。

此前,《天空新聞》首先報導,一名內閣高級部長表示,團隊正在說服英國首相強生辭職,他們預計,強生可能今天就會宣布下台。與此同時,英國政府官員的辭職潮仍在持續蔓延中,目前已經超過50人遞出辭呈。

據悉,強生昨天對待幕僚及團隊態度友好親切,還試圖鼓勵大家和他一起撐下去。不過,內閣團隊昨日在會議上向強生表示,他無法找到替代人選、填補政府空缺,繼續撐下去,並非長久之計。消息人士今早直言,內閣高層希望首相下台,他們如今意識到,「一切都結束了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