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7/9開設Novavax疫苗接種站 民眾免預約直接前往施打

▲0605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今(7日)國內本土病例基隆新增453例,林右昌指出,隨著NOVAVAX疫苗到貨,本市將在9日於基隆港務分公司開設大型接種站,歡迎符合資格有意願接種民眾,只要配戴好口罩,攜帶黃卡、健保卡直接前往疫苗接種站施打。另外全市專責病床已核准由180床調整為121床,但空床率仍達56.2%。

林右昌指出,NOVAVAX疫苗已到貨,這款新疫苗接種後,不良反應很少,無論民眾之前打的疫苗廠牌為何,都可以「混打」NOVAVAX疫苗;市府除了安排由各合約院所,自9日起提供民眾專診預約接種服務外,也將在9日上午8點30分至上午11點30分、下午1點30分至下午4點30分,商借基隆港務分公司開設大型接種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0707開設NOVAVAX疫苗接種站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提供滿18歲以上民眾接種第1、2劑基礎劑及第1次追加劑(第3劑),以及65歲以上長者、長照機構住民、醫事人員、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、機場港埠工作人員(CIQS)、居家檢疫工作人員、航空機組員工作人員、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工作人員等接種第4劑(第2次追加劑)。

林右昌提醒民眾,NOVAVAX大型接種站免事先預約,有意願接種民眾只要配戴口罩,攜帶黃卡、健保卡直接前往即可。而COVID-19確診者染疫未滿3個月者,請暫緩接種。另接種第4劑(第2次追加劑)者,須與第3劑(第1次追加劑)接種至少間隔5個月(150天)以上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今天虎爺生日!想求財運、旺事業 命理師楊登嵙曝拜法必發財

►免費旅遊領現金!詐團誘上鉤扣人、存簿 九份民宿集中監控

►「檳榔攤就是堂口」養阿弟ㄚ鬧事鬥毆 基隆警查獲槍毒...逮5人

►「阿北你早就退伍了」台中男憶當兵遊基隆 餓1天誤闖國道昏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