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漫三巨頭高橋和希逝世…靠IP授權年收6億登巔峰 僅輸尾田、鳥山明

記者蘇晟彥/綜合報導

日本沖繩縣名護市7日發現身穿浮潛裝備的男屍在海上漂流,打撈上岸後經當地海巡署確認後確定死者為日本知名漫畫《遊戲王》作家高橋和希,享年60歲,目前警方正確認詳細死亡原因。對此,儘管《遊戲王》漫畫連載早在2004年完結,但據傳從卡牌抽成、版權授權及IP授權等等方面,已經讓高橋成為日本漫畫家史上最吸金的存在之一。

▲▼           遊戲王

對於許多人來說,《遊戲王》絕對是制霸童年的存在,與《七龍珠》、《火影忍者》及《航海王》等等知名漫畫都是陪伴大家童年的存在。而根據資料顯示,漫畫至今已經狂銷4000萬本,而且《遊戲王》更與其他漫畫不同,衍生出來的集換式卡牌與《寶可夢》齊名,在漫畫當時熱銷時不少人會因此收藏卡片,到處找人「進行決鬥」。

也因為授權到卡牌上的版稅非常可觀,據可靠消息人士透露,高橋和希老師年收至少6億日圓,僅輸給《航海王》尾田榮一郎(31億)及鳥山明(14.8億),在卡牌授權上就能獲取大量費用,再加上近年來像是《遊戲王:Master Duel》等等手遊上市,搭配卡牌式的玩法,讓收入更邁向巔峰,成為日本漫畫界三巨頭之一。

▼《遊戲王:Master Duel》在今年上市就躍升熱門遊戲之一。

▲▼           遊戲王

關鍵字:遊戲王高橋和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