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承東:汽車是華為唯一虧損業務 是燒錢的遊戲、虧損的生意

▲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。(圖/CFP)

▲華為常務董事余承東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汽車藍皮書論壇7日開幕,華為常務董事余承東在會上表示,汽車是華為目前唯一虧損的業務,一年花掉十幾億美元,間接投入超過一萬人。

余承東指出,華為在汽車上投入很大,一年花掉十幾億美元,目前也是華為唯一虧損的業務,直接投入7千人,間接投入超過一萬人,「這個領域是很燒錢的遊戲,是虧損的生意。」

余承東還提到,增程車作為家裡第一輛車非常合適,建議盡快淘汰純燃油車,「增程車用汽油發電比燃油車更省油,大概能省一半的油,真正帶來能效的提升。」

事實上,余承東過去曾多次肯定增程車在新能源車領域的地位,7月4日華為nova10系列的發表會上,他就反駁了增程車只能作為「過渡」用途的說法,當時他說,「這是胡扯,把增程發動機去掉,就是純電車,那純電車增加了一個增程發動機,就是落後?」

余承東認為,即使把純電車的電池做大,但也需要充電,「如果用完了沒地方充電怎麼辦?大電池也成了負擔,同時電池能量密度也有瓶頸。」

余承東強調,增程車用油發電相比燃油車更省油,因為燃油車在路上經常不停的離合換擋,發動機一直在低效工作,而增程車雖然發了電,但是電可以能量回收,就比燃油車效率高很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