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文程專輯賣100萬張  幕後推手竟是「三金歌王」

記者孟育民/台北報導

金曲金鐘雙料歌王沈文程近日登上《那些年。那些歌》演唱許多歌曲,當年以一首台語歌《心事誰人知》打開知名度,高傳唱度紅遍大街小巷,沈文程回憶起從西餐廳駐唱轉為發片歌手的幕後推手正是「三金歌王」蔡振南。

▲▼沈文程近日上《那些年。那些歌》            。(圖/年代提供)

▲沈文程近日上《那些年。那些歌》 。(圖/年代提供)

當時蔡振南為找沈文程錄製專輯,一連7天都去西餐廳點他唱歌,沒想到竟讓沈文程以為:「他是不是對我有興趣」。而沈文程也透露,1982年發行的專輯《心事誰人知》沒有任何宣傳,只在夜市販賣竟售出100多萬張,就連劉德華、成龍當年來台灣時,都指定要唱這首歌,爆紅程度相當可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沈文程近日上《那些年。那些歌》            。(圖/年代提供)

▲沈文程透露當時《心事誰人知》光是在夜市販售就賣100萬張。(圖/年代提供)

出道40年的沈文程有著「西洋經典歌大神」之稱,腦中的「英文金曲庫」就高達200多首,基礎相當深厚;而原本想考空軍幼校的他卻因身高未達標,被推薦去空軍機械學校,畢業之後被分發至台中,因緣際會下得到西餐廳駐唱機會,演唱宵夜場的他一炮而紅,剛成立「愛莉亞唱片公司」的蔡振南更是一連7天都去西餐廳捧場,希望對方能夠唱他寫的歌,這也讓沈文程笑說:「他是不是對我有興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