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腦癱詩人余秀華遭家暴 90後新婚夫狠掐脖、打巴掌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46歲知名腦癱詩人余秀華才二婚兩個多月,今(7日)勇敢公開被家暴。她向媒體坦承,發現小自己15歲丈夫楊櫧策手機有曖昧簡訊,之後兩人發生口角,被打上百個耳光,還被掐脖子。甚至在自己社交平台表示,害怕楊某天亮來找她,並聲稱「我要出去躲躲,不出去的話會被打死。」

綜合陸媒報導指出,知名腦癱詩人余秀華與小男友楊櫧策相識於2021年冬天,2022年1月1日宣布戀愛,之後發展迅速,同年4月29日拍攝婚紗。余秀華今年6月還表示「不管外界怎麽說,我們倆過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。」結果,還不到一個月,兩人關係鬧得不可開交。

▲▼ 大陸腦癱詩人余秀華被家暴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網易)

▲大陸腦癱詩人余秀華剛剛二婚就被家暴 。(圖/翻攝 網易)

報導稱,事情導火線余秀華在直播時和丈夫楊櫧策發生爭吵,女方爆粗口罵男方7歲女兒,男方回應「你說任何人我都可以接受,但說我女兒...別人知道妳喝醉酒會尿褲子嗎?」最後,男方還動手打余秀華,之後直播間被封禁24個小時。

隨後,余秀華發文回應,表示自己詢問丈夫為什麽有女人在520當天發「1314」數字,反遭對方掐脖子,打了上百個耳光。

最後,余秀華失望表示「可能我人品不好,配不上他,謝謝他的陪伴,祝福他找到更好的人!」當有媒體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報警,她表示「會出去躲躲,以防再次被打」,事後該條博文已經刪除。

▲▼ 大陸腦癱詩人余秀華被家暴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網易)

▲大陸腦癱詩人余秀華透過寫詩,表達對性愛看法。(圖/翻攝 網易)

余秀華出生於1976年,因母親難產缺氧而造成腦癱,行動不便、口齒不清。高中畢業後,余秀華賦閑在家,透過寫詩衝破傳統社會對性的枷鎖,憑借《穿越大半個中國去睡你》走紅網絡。余秀華19歲時嫁大自己12歲的前夫。但兩人無感情基礎,在婚姻生活中屢遭嘲笑。

數十年後,今年46歲的余秀華好不容易離婚遇到小15歲男友,覺得找到了真愛。她曾在微博上說,「我這一生,走得實在辛苦」。從一個行動不便的腦癱患者,到成為大眾所關注的詩人,身上總是圍繞著關於「愛情與慾望」「殘疾人和正常人」的討論。

目前,當地婦聯回應余秀華家暴風波,稱她情緒穩定,暫無其他訴求,將與她保持聯繫。家暴是否屬實還需要更進一步的調查,但在這件事情中,余秀華理應被尊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