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美參議員史考特今抵台訪問3天 將拜會蔡英文、蘇貞昌

▲史考特(Rick Scot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史考特(Rick Scot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今(7日)公告,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史考特(Rick Scott)將於7日至9日訪問台灣,為期3天的行程作為印太地區訪問的一環。史考特在台期間,預計拜會台灣資深領袖討論台美關係、區域安全、貿易與投資、全球供應鏈及其他共同利益等重要議題交換意見。

外交部則表示,史考特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,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,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,並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視訊會晤,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。

史考特今年4月曾前往立陶宛,拜訪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。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黃鈞耀表示,史考特的到訪彰顯台灣、美國與立陶宛的三邊友好關係,並感謝史考特支持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