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首發混合燃料導控科研火箭 7/9旭海發射場升空

▲台灣首次雙節科研火箭「科研火箭」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台灣首次雙節科研火箭「科研火箭」 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台灣首次雙節科研火箭「HTTP-3A」第二節飛行測試,受天候影響延期,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訂於7月9日清晨6點,再次於「旭海火箭發射場」進行發射,屆時仍以「發射以穩健安全做最大考量」。

這項發射計畫原訂5月3執行,當時風力超過10級取消,經2個月準備,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(簡稱太空中心)預計在七月九日清晨六點,再次於「旭海火箭發射場」進行發射,仍以「發射以穩健安全做最大考量」。

這項發射計畫原訂5月3日發射,但前一晚風力超過10級,經健康檢測,發現火箭的航電飛控系統無法正常運作,無法在現場修復,因此決議取消科研火箭發射,原訂6月就要重新發射,但未執行,目前訂定9日實施。

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曾說「旭海火箭發射場」如果試射成功,是全球第一枚可以具飛行導控技術的混合式火箭,對於台灣的自主衛星發射前進了一大步。

而這次主要執行HTTP-3A雙節火箭中第二節的第一次飛行測試,預計飛行時間8分鐘,飛行距離12公里,由陸地射向外海,約在發射後85秒到達10公里高的最高點,開啟減速降落傘,於第490秒落海;但如高於發射過程可承受的每秒10尺風速將影響飛行軌跡,必須再次暫停,擇日測試。

當地鄉親則期待「旭海火箭發射場」除建立商業火箭發展基礎並掌握先機,搭配當地保有原來觀光資源,讓該成為台灣獨有的火箭之鄉,全力衝刺觀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