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推iPhone新「鎖定模式」! 5大新防護措施、國家級駭客都能擋

▲蘋果鎖定模式。(圖/取自蘋果官網)

▲蘋果推出鎖定模式。(圖/取自蘋果官網)

記者吳珍儀/綜合報導

蘋果週三於官網宣布iOS 16、iPadOS 16 與 macOS Ventura新功能「Lockdown Mode」鎖定模式,以替政治人物和活耀分子等部分用戶提供更多層防護,來降低受駭客攻擊的可能。

蘋果於官網表示,雖然絕大多數的使用者不是高度針對性網路攻擊的受害者,但蘋果仍致力於保護極少數可能受侵害的用戶。Lockdown Mode透過可選擇的「限制特定功能」,為少數用者提供可選擇的極端安全防護,而被保護的用戶可能是因為身分或工作,成為複雜數位威脅的潛在針對對象。

「Lockdown Mode」包含5項保護功能,第一項是Messages,將會阻擋除了影像外的大多數訊息附加類型,並停用連結預覽等;第二項是網站預覽,可停用即時編譯 (JIT)等複雜的網路技術;第三項是Apple服務,若用戶未事先向發起者送出通話或要求,將阻擋傳入的邀請或服務要求,包含FaceTime通話;第四項是當 iPhone鎖定時,阻擋與電腦或配件的有線連結;第五項,當Lockdown Mode開啟時,無法安裝描述檔,裝置亦無法加入行動設備管理 (MDM)。

「Lockdown Mode」安全功能預計在秋季正式推出,蘋果官方表示,未來還會加入新安全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