贊成國民黨出席海峽論壇 馬英九:兩岸沒「九二共識」怎麼談?

2022年07月7日 11:16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海峽論壇預計7月中旬舉辦,國民黨6日指出,將會按照去年的方式以視訊參加開幕式。前總統馬英九今(7)日受訪時表示,九二共識本來就很清楚,大陸看做是定海神針,台灣看成兩岸的共同政治基礎,沒有這個東西,兩岸怎麼可能談呢?

▲前總統馬英九出席《許歷農傳》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出席《許歷農傳》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馬英九今日出席百歲將軍《許歷農傳》新書發表會,會前媒體問到,是否認為國民黨要派人參加海峽論壇?馬英九說,還不知道國民黨的做法,但現在兩岸溝通這麼少,能夠增加一些溝通,對台灣的安全是有利的。

而國民黨參與論壇中是否該再談九二共識?馬英九說,本來就應該,九二共識本來就很清楚,大陸看做是定海神針,台灣看成兩岸的共同政治基礎,沒有這個東西,兩岸怎麼可能談呢?
 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