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爽陳時中「任內2件事」!李秉穎哀號:我渴得要死又餓得要死

▲▼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。(圖/翻攝自《新聞放鞭炮》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選尚未定案,但傳出下週三衛福部長陳時中就可能會獲徵召。在此之前,細數他在指揮中心指揮官任內的政績,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召集人李秉穎坦言,確實有2件事是他個人不太喜歡的。

陳時中傳出下週三可能會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,同時也將卸任衛福部長;更多次傳出指揮中心將解散一事。不過,細數陳時中擔任指揮中心指揮官2年多以來的政績,李秉穎今(7)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,就被問到「陳時中有哪些事可以檢討?」他坦言「我不喜歡社交距離。」

原先李秉穎也遲遲未開口,而周玉蔻則直指「你不喜歡他(中)的社交距離?」李秉穎則解釋,社交距離是憑空出世的東西,教科書中並沒有社交距離這種東西,那是西方國家起初不相信口罩,所以發明了社交距離,但並沒有看到學術認證社交距離是可以有效防疫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秉穎指出,口罩就已有許多研究證實,會讓染疫風險較低。不過,他也緩頰,「我是說有些社交距離沒必要,不是所有的。」李秉穎舉例,如:便利商店會在地板上畫出一個又一個腳印,排隊結帳就要站在裡面,但問題是,等咖啡時還是聚在一起了,也顯示社交距離是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,「口罩是最重要的。」

周玉蔻接著追問,是否還有其他不滿之處。李秉穎表示「火車上不能吃東西。」他說,有段時間疫情明明蠻好的,每天確診數是0人,但可能因為比較小心,所以大眾運輸不能吃東西的規定還維持很久。周玉蔻反問,「不吃東西可能是怕傳染?」他則反駁「這很困難,我到台東好幾個小時,連喝水都不行欸?」還說自己有跟陳時中提過,對方也知道,「因為我渴得要死、餓得要死,很遠欸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