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最快下週被徵召選北市 傳衛福部長是他接任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選卡在衛福部長陳時中,傳出陳時中可能會在下週三獲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,同時他將卸任衛福部長一職。至於接任人選,高層打算由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接任,不過也有可能是不分區立委邱泰源出線接任。

▲▼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 大考與學校防疫措施、兒童疫苗準備報告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衛福部次長薛瑞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由於目前疫情逐漸走向趨緩,衛服部長陳時中日前透露不過出席每場記者會,被外界視為是替辭衛福部長選北市埋下伏筆。根據中國時報報導,有相關人士指出,下週三民進黨就會徵召陳時中。

▲▼邱泰源接受媒體時事訪問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邱泰源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該人士透露,陳時中獲得徵召後,屆時就會順勢辭去部長一職,高層為了延續防疫政策,有意由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接任部長,但目前薛瑞元尚未點頭。

另外也有一說,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、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邱泰源,也有可能接任部長一職,至於邱泰源接任則基於選戰抬轎考量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