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問什麼汽車貼紙最能讓人「下意識遠離」 網:這5字最有用

▲疑新手上路,台中一名女子誤將油門當剎車撞進超商玻璃碎一地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網友好奇新手駕駛貼什麼貼紙比較有效,最好是能讓人看到就會下意識遠離的那種,網友紛紛給出建議。(圖/民眾提供,圖為示意圖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許多人會在車上貼「新手上路」,希望其他用路人多包涵,不過也有很多「假新手」在用,使得提醒效果不彰。一名網友就發問「新手用什麼貼紙比較有效」,意外得到不少創意回覆。

原PO表示,老婆最近要上路了,但因為技術還不是很好,想幫她準備貼紙,最好是「看到就會下意識遠離」的那種,希望網友能給一些意見。留言也很有創意,甚至還有人認為不用貼貼紙,只要「雨刷一直開著」,或是裝著「戰損版前後保桿」、「左右轉就撥雨刷」,就能達到效果。

▲開車,駕駛,新手上路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除了「本車無保險」、「追尾必嫁」之外,不少網友認為貼上「新手女駕駛」貼紙比較有用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至於貼紙標語的部分,除了常見的Baby in car、新手上路之外,也有人推薦貼上「追尾必嫁」、「只保強制險」「XX駕訓班」,甚至還有人建議「大體運送中」、「莫忘初衷」等,都能對其他用路人有警示效果。不過從留言中,幾乎一致公認最直接、有效的還是「新手女駕駛」這5字,也相當符合發文者的使用情境。

值得一提的是,《ETtoday車雲》過去也曾報導過「Baby in car」貼紙的真正用意,並非只是提醒他人車上有小孩開車較慢、勿按喇叭,而是在發生意外時用來提醒救難人員,讓救難人員能在第1時間搜救小孩,避免因車內雜物遮擋小孩而錯過黃金救援時間,跟一般認為的慢車無關。

►救了立委蔡易餘一命的TOYOTA車是它!被撞翻覆僅輕傷

►eMoving白牌快充電動機車「進軍小琉球」!下一站蘭嶼3年投1000台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