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上路最大惡夢!他開車遇1情況「壓力山大」:駕訓班練心酸的

路邊停車格,路邊停車位,停車,停車場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路邊停車對於一般新手駕駛而言,總是一道跨也跨不過去的檻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一般來說初考領取駕照的駕駛新手往往開車經驗不多,加上對於道路環境與車輛操作上的不熟悉,在實際上路後難免心裡會產生緊張感。不過,有網友就指出,其中「路邊停車」更是不少新手駕駛在路上最大的挑戰,掀起許多苦主共鳴,直呼「真的壓力山大」!

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「路邊停車484壓力超大的?」為題發文表示,在車流量大或是路比較小條的地方需要路邊停車時,壓力就會特別大,若是沒停好,「彷彿全世界就在等你一個,停太久或者停太歪還會被笑。」好奇其他網友是不是同樣也在路邊停車時,會覺得壓力超大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原PO表示,路邊停車壓力超大,釣出一票苦主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表示,路邊停車壓力超大,釣出一票苦主。(圖/翻攝自PTT)

文章曝光後,馬上吸引不少網友關注,紛紛留言「真的,實際的路邊停車格子通常很小,然後駕訓班格子超大,根本沒得比練心酸」、「真的壓力山大,小路根本不該設路邊停車格」、「而且停不好要再一次壓力山大」,另外也有人建議,「多練習吧,兩輪四輪都一樣」、「如果可以,讓其他車先通過再慢慢停」。

事實上,本站過去曾報導「路邊停車『卡』到翻?5大訣竅讓你10秒鐘就把車停好」,首先停車前先評估停車格大小,保持與旁車適當距離,接著倒車看到鄰車B柱時,方向盤向右打到底繼續退,再來後視鏡看到後方車輛車牌時,方向盤回正繼續退,待左後輪碰到停車格外側邊線時,方向盤向左打到底繼續退,最後預留前後距離方便前後車進出便完成了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