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外國人跟風殭屍展 嘉義牙膏工廠也有閻羅殿 

▲▼  水上白人牙膏十層閻羅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 水上白人牙膏十層閻羅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台南殭屍展引起全國熱烈話題,在嘉義縣白人牙膏公司觀光工廠裡,其實設有十殿閻羅。連日來口耳相傳湧入不少人潮,大人帶著小孩爭相先睹為快,普遍認為閻羅殿具有「要做好事、不要做壞事」的教化功能。來自美國、貝里斯多名外國民眾6日也慕名前來一睹流傳民間的十殿閻羅。

▲▼  水上白人牙膏十層閻羅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嘉義市宣信國小英語教師黃丰琪陪同下,這群外籍民眾抵達觀光工廠,在白人牙膏公司公關經理陳佳宏帶領下,他們參觀第一殿到第十殿閻羅殿。

每殿閻羅殿都各有主題,從第一殿到最後一殿,掌管鬼魂投生,凡被送到這裡的鬼魂們都要喝孟婆湯,每個電動人偶栩栩如生。在導覽者中、英文解說下,他們體會到,生前要做好事、死後才能好好投胎。

▲▼  水上白人牙膏十層閻羅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外國民眾觀看到「生前作惡、死後被折磨」畫面大為震撼,有人表示十分恐怖;有人說相當嚇人。當中有一對來台就讀國、高中的姐弟,雖然他們信仰外國宗教,但他們也相信,如果有天堂、那麼應該就有地獄。

白人牙膏總經理王榮可強調,企業具有社會責任,因此公司不惜花費重資,搭建十殿閻羅,希望達到勸導世人行善的功能。

陳佳宏表示,歡迎全台各地民眾前來參觀,免預約大人小孩皆可來嘉義縣水上鄉白人牙膏工廠免費參觀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