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霸曬27年前「聯考准考證」!六年級想起1規定狂抖:都不敢亂猜

▲有網友分享民國84年度的大學聯考准考證,掀起不少6年級生共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有網友分享民國84年度的大學聯考准考證,掀起不少6年級生共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,下同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台灣的升學制度一再改變,大學多元入學方案自2002年開始實施後,聯考制度就走入歷史。一名女網友近日在整理房間時,意外找到自己在民國84年時的大學聯考准考證和成績單,將畫面PO上網後引發網友共鳴,更有不少過來人對於「寫錯會扣分」的制度印象深刻,直呼當年考試「都不敢亂猜」。

一名女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PO出民國84年度的大學聯考准考證和成績單,只見她身為第一類組,除了要考國文、英文、歷史、數學、地理等科目外,還要考「三民主義」,雖然至今已經27年,但還是勾起她不少回憶,感嘆「一試定終身的年代,原來它一直跟著我輾轉遷徙數十載,顛沛流離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有網友分享民國84年度的大學聯考准考證,掀起不少6年級生共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文章曝光後,馬上也讓不少同齡網友回應,「這屆的考生是我家小孩公民課本上寫的『最多考生的一屆』」、「當年社會組錄取率不到30%」、「300多分沒有學校的年代」,有網友也好奇,原PO最後成績為何?原PO則稱,「吊車尾,太丟人,故意遮住啦」,但馬上也有學弟爆料,「學姐,這個成績還吊車尾?民國84年中興法商欸」。

另外,不少人也提到當時的考試「寫錯會扣分」,紛紛留言「大學聯考,寫錯還要扣分的年代」、「寫不給分,寫錯要倒扣,最後沒有負分就是0分,大學聯招不像高中,可以亂答題」、「有倒扣真的很難」、「寫錯要倒扣1/3,都不敢亂猜…有單選也有複選題」

還有許多網友也提到當時要考三民主義,「對齁,那時候還要考三民主義,想一想還真的諷刺」、「三民主義就是最啦嘰的科目」、「考三民主義的最後一屆,讚」、「三民主義申論題是夢魘,又臭又長」、「三民主義有申論題跟簡答題…背的東西比公民還多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