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香港檢出「台灣1個芒果」確診!200公斤全銷毀 農委會回應了

▲▼台灣芒果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防檢局表示,這顯示中國措施不合理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澳門日前3天2次驗出台灣芒果有新冠病毒後,香港今(6日)也在官方網站上發布新聞公報,檢出一批33箱(共重約200公斤)由台灣進口的芒果,並抽取9個樣本進行檢測,化驗結果顯示1個芒果表面樣本對病毒檢測呈陽性。農委會防檢局今(6日)晚聲明,顯示中國措施不合理。

這份新聞公報提到,得悉檢測結果後,已即時指示有關分銷商將受影響產品停售及下架,並將涉事批次的芒果全部銷毀,也派員巡查有關倉庫,要求負責人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,將繼續加強對同類產品的檢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防檢局說明,依據香港規定,我國輸往香港之芒果無需檢附植物檢疫證明書,但未接獲港方通知,另依據目前科學研究,並未發現有COVID-19 病毒透過水果傳染人,此措施並不符合科學。防檢局強調,以COVID-19為理由在影響國際貿易,從前年的11月起在WTO/SPS委員會就有許多國家包含加拿大、歐盟、印度、美國等國對中國陸續提出關切,顯示中國措施不合理。

防檢局表示,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中也說明「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播,病毒不能在食物或食物包裝中繁殖。」,更凸顯中國、香港、澳門對相關食品及外包裝檢測covid-19病毒的做法和科學依據是相互矛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