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皂洗澡有什麼魔力「讓現代人愛用?」網揭3點完勝沐浴乳:洗30年了

▲▼洗手,肥皂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肥皂不只能洗手,也可以用來洗澡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現代人洗澡大多使用沐浴乳,有些老一輩喜歡用「肥皂」來洗身體,但清潔程度與洗後舒適度則每個人感受不同。有網友發文指出,他近日在超商發現,有一區竟然在主打進口肥皂,讓只有在當兵時用過肥皂洗澡的他相當意外,好奇「肥皂這種古老的產品有什麼的魔力讓現代人還會繼續用呢?」文章一出引發熱議。

一名網友6日在PTT發文表示,近日到7-11看到最顯眼一區在主打進口肥皂,猜想應該是用肥皂的人口不少才會進貨,不過這也讓他相當疑惑,因為他平常都是用媽媽買的沐浴乳,只有在當兵時用過肥皂洗澡,且因肥皂小小一顆可以快速清洗全身,所以洗完後還有足夠的時間休息,「可多講2分鐘電話」,不還是好奇「洗澡用肥皂的人多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有網友好奇使用肥皂的優點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有網友好奇使用肥皂的優點。(圖/翻攝自PTT)

文章曝光後,不少鄉民認為肥皂洗澡「方便」、「成分天然」、「環保」是相較於沐浴乳的3大優勢,「方便好用啊,沐浴乳隨身罐也沒多好帶」、「很多沐浴乳洗完會有洗不乾淨的感覺」、「肥皂洗了30年,好用」、「比起沐浴乳的化學成分,肥皂相對單純」、「環保,人工添加物也很少,用完就消失沒有」。

據了解,沐浴乳跟肥皂最主要的差別,是具有清潔力的「界面活性劑」成分不同,肥皂的界面活性劑來自脂肪酸與強鹼作用後,pH值多數大於9,為鹼性;而沐浴乳同樣有界面活性劑,pH值通常是中性到弱酸性。

台北市萬芳醫院皮膚科陳亭睿醫師過去就曾提醒,有些民眾冬季會出現皮膚乾癢的狀況,這類民眾則不建議使用肥皂洗澡,因為肥皂也會讓皮膚油脂流失,應該以中性沐浴乳為佳,最好洗澡完能擦點保濕乳液,才能防止皮膚乾裂情況加劇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