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只有嚴宏鈞的名牌倒著放 又是古久保的「傑作」

▲古久保  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▲古久保健二把嚴宏鈞的名牌倒著放  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記者王真魚/台中報導

樂天桃猿嚴宏鈞近期扛起先發捕手重責,賽前先發打序白板上,總是可以看到只有他的名牌倒放,原來這又是首席教練古久保健二的「傑作」。古久保神秘回應,「這是我跟他的默契。」

嚴宏鈞在球隊爭冠關鍵期,先發蹲捕場次增加,教練團看到他的進步與成長。曾總說:「當然一開始,他沒有那麼多機會,因為是3號捕手,有狀況才會換他上去,最近在需要他的時候,看得出來,他的攻擊成長很多,也有展現應有的蹲捕優勢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古久保則指出,嚴宏鈞無論何時,都很冷靜,「他是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,但在場邊,都可以看到他,會隨時注意觀察打者,臨場狀況判斷也很不錯,基於這兩點,他在比賽的應對都很好,接球感覺也很好。」

在桃猿先發打序白板中,只有嚴宏鈞的名字被倒著放,曾總笑說:「這個就要問古久保了,從開季到現在,只有他是這樣放。」

古久保曾在朱育賢、林泓育的名牌畫了「醒醒」圖,又把嚴宏鈞的名牌倒放,他直言是自己和嚴宏鈞的默契,隨後笑說,「其實也沒什麼啦,因為他就是這個性格,大家很愛鬧他,我也想鬧他一下。」

今年在劉家豪轉隊之後,桃猿捕手指導以古久保為主。嚴宏鈞認為,以往在投球的連貫性較為不佳,現在有慢慢去改善,另外,擋球方面也和之前不太一樣,「以前右手都會擺後面,現在讓自己改變以前的習慣。」

近期蹲捕任務重大,嚴宏鈞不求個人表現,「比起自己打得好,球隊如果能夠贏球,我會更開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! 教頭: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