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多日未接受媒體聯訪挨批 Kolas曝原因:疫情影響

▲▼民進黨中執會後提名記者會 花蓮縣長被提名人Kolas Yota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Kolas Yota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已500多日未接受媒體聯訪,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(谷辣斯.尤達卡)6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表示,最主要原因是疫情,才導致總統府記者會比過去少開。

媒體人黃揚明日前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出,蔡英文自從2020年12月12日的「Discovery台灣戰疫全紀錄首映發表記者會」後,就不再面對媒體聯訪,頂多接受特定本土媒體專訪(如年代主播張雅琴、綠色和平電台)以及CNN、日本文藝春秋等國際媒體專訪。

黃揚明表示,總統若有公開行程或公開發言,都不會開放現場記者提問,記者只能遠遠對著總統喊話,看到她揮揮手而已,沒有機會針對特定議題對她發問。既然蔡英文總統、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強調執政期間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、人民安居樂業、富而好禮,「為什麼這524天以來,都不願意讓媒體隨心所欲地提問?」

對此,Kolas指出,最近這段期間因疫情因素,導致總統府記者會都很少開,正、副總統行程也減量,包括總統府過去每週一次的簡報會也在疫情後就減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