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留外甥女攻雪東有得吵了!律師聲明打臉妹夫 連襟徹底撕破臉

▲專業登山客計畫-登山體能訓練。(圖/Pixabay)

▲一名吳姓男子和徐姓親戚一家相約「雪東一日來回」,不料事後卻因種種變故,吳男為攻頂將外甥女獨留哭坡,遭徐家怒告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Pixabay)

記者林冠吟/綜合報導

登雪山東峰撕破臉!一名吳姓爸爸在臉書發文表示,徐姓親戚一家日前邀約他們家來趟「雪東一日來回」,結果出發時,徐家因故將11歲的妹妹託付給他們照顧,不料妹妹卻在途中走不動了,但他們仍想繼續攻頂行程,因此將妹妹獨自安置在2家相約吃午餐的哭坡,此舉也讓徐家怒對吳家提告。貼文一出,瞬間引起兩派網友爭論,吳爸6日也在臉書上道歉,不過女兒被遺棄在哭坡上的徐家則發最新聲明,表示2家為連襟關係,駁斥妹夫所說並非事實,強調他回園區時發現女兒已被帶走。

眼看輿論越燒越烈,6日除吳爸在臉書上道歉外,女兒被獨自丟在哭坡上的爸爸也透過律師發聲明,嚴正駁斥吳爸所言。他表示,1日當天帶著外傭和2個小孩,與有連襟關係的吳妹夫和其家人,一起攀登雪山東峰,不過事後因為他把入園證放在露營區忘記帶,當下立刻請外傭和2個小孩在服務站等他,等他回來再一起繼續行程,但當他返回服務站時,卻發現女兒已和妹夫走了,因此他也趕緊帶著兒子朝雪山東峰前進,不料卻在途中1K處,兒子因高山症身體不適,他只好先帶著兒子回到服務站休息。

隨著時間來到下午1點多,外傭接到妹夫的電話,表示「我們在往雪山東峰4K處的路上,你女兒走不動,我們要把妳女兒放在路邊,要去攻頂,你上來接她」,他聽聞當下也立即回應,「你們不可以將我女兒單獨放在路邊沒人陪她,這樣很危險」,同時立刻上山,並在2.5K處遇到其他山友帶著女兒下山。

登山,爬山,運動,健行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徐家和吳家雙方各執一詞,徐表示是吳家帶走他女兒,但吳家則表示是徐家不接電話,還要女童獨自一人下山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而回顧整起事件,吳姓爸爸指出,他答應徐家走一趟「雪東一日來回」的行程,並初步將登山隊伍分成兩隊,分別為吳家一家四口,徐家一家四口並有一名外傭。

不料出發前一天,徐家的女主人卻臨時變卦,表示要和伙伴一起單攻雪山主峰,因此不會前往雪東一日來回的行程。吳家一家也心想沒關係,但還是有徐爸爸和外傭在,剛好一人顧一個小孩,應該還能負擔。

出發當天,徐家爸爸先是帶著外傭和兒子說要回營區拿入營證,雙方約好中午在「哭坡」吃午餐,徐家小女兒則因為和吳家兒子玩在一起,因此一起走。

但沿途徐家男主人電話卻不接不回,只剩他們夫妻2人帶著3個小孩,「一路東哄西哄,沿途還一直幫妹妹按摩」,終於到達哭坡,結果對方家11歲的妹妹已經走不動,就算開出一堆獎勵也誘拐不動,於是對方家的爸爸要上山接小孩,「但等他上來至少也3~4小時後了,而媽媽還在遙遠的雪山主峰」,且下午有50%降雨機率,雲層也很厚,他擔心再等下去就會下雨,到時就得摸黑下山。

最後,他做出不近人情的決定,幫妹妹把食物、保暖衣物以及雨衣準備好,在樹蔭下幫妹妹安排好休息的地方,再把妻子的電話留給妹妹,「設鬧鐘讓妹妹每30分鐘跟外傭聯絡一次」,他則帶著妻子和兩個孩子,以最快的速度衝一趟東峰,再回來接妹妹下山。

怎料,他爬到一半時,外傭在電話中表示,徐家爸爸要求妹妹「自己往回走」,會在登山口上來,中途與妹妹碰面。原PO聽完傻眼,「怎麼會這樣要求,哭坡的路是11歲小孩能自己下山的嗎?」他立刻丟下妻小,跑下山去追妹妹,「終於在3.2K處左右遇到妹妹,好險剛好有好心人牽著妹妹走,不然這麼陡的路,爸爸竟然叫一個小孩自己走,真的是活見鬼了」。

最後大家平安下山,但徐家的女主人卻以「惡意遺棄女兒」的名義,打算對他提告,並已經到警局備案,讓他相當無奈,因此事後發文抱怨。

儘管吳爸事後也在臉書上道歉,表示冷靜下來後,覺得「自己是個很糟糕的人」,且事件已進入公訴階段,並不會因為他道歉而換得撤告或和解。

▲▼吳姓男子對於當時獨留友人11歲女兒一人在哭坡的行為道歉。(圖/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)

▲吳姓男子對於當時獨留友人11歲女兒一人在哭坡的行為道歉。(圖/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)

而整起事件過程,徐家所述顯然與吳爸所述有落差,雙方各執一詞,但詳細原因仍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