攻頂雪東!把11歲外甥女獨留哭坡 夫妻自責:吞安眠藥才能睡

▲▼雪山東峰。(圖/KLOOK提供)

▲一名吳姓男子和徐姓親戚一家相約「雪東一日來回」,不料事後卻因種種變故,吳男為攻頂將親戚女兒獨留哭坡,遭徐家怒告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資料照)

記者林冠吟/綜合報導

登雪山東峰撕破臉!一名吳姓爸爸在臉書發文表示,徐姓親戚一家日前邀約他們家來趟「雪東一日來回」,結果出發時,徐家因故將11歲的妹妹託付給他們照顧,不料妹妹卻在途中走不動了,但他們仍想繼續攻頂行程,因此將妹妹獨自安置在2家相約吃午餐的哭坡,此舉也讓徐家怒對吳家提告。而吳爸也正式在臉書上道歉了,並表示事情冷靜下來後,他和老婆2人因良心譴責,如今每晚都必須吞安眠藥才能入睡。

事件發生後,兩家人也被發現並非朋友,而是來自一個家庭,被指丟下孩子的吳姓男子,和徐其實是連襟,而被丟在哭坡的女童,則是吳的外甥女。

回顧整起事件,吳姓爸爸先是答應徐家走一趟「雪東一日來回」的行程,並初步將登山隊伍分成兩隊,分別為吳家一家四口,徐家一家四口並有一名外傭。

不料出發前一天,徐家的女主人卻臨時變卦,表示要和伙伴一起單攻雪山主峰,因此不會前往雪東一日來回的行程。吳家一家也心想沒關係,但還是有徐爸爸和外傭在,剛好一人顧一個小孩,應該還能負擔。

出發當天,徐家爸爸先是帶著外傭和兒子說要回營區拿入營證,雙方約好中午在「哭坡」吃午餐,徐家小女兒則因為和吳家兒子玩在一起,因此和吳家人一起走。

不料沿途徐家男主人電話卻不接不回,只剩他們夫妻2人帶著3個小孩,「一路東哄西哄,沿途還一直幫妹妹按摩」,終於到達哭坡,結果對方家11歲的妹妹已經走不動,就算開出一堆獎勵也誘拐不動,「但等他(指徐姓男子)上來至少也3~4小時後了,而媽媽還在遙遠的雪山主峰」,且下午有50%降雨機率,雲層也很厚,他擔心再等下去就會下雨,到時就得摸黑下山。

最後,吳做出不近人情的決定,幫外甥女把食物、保暖衣物以及雨衣準備好,在樹蔭下幫她安排好休息的地方,再把妻子的電話留給外甥女,「設鬧鐘讓妹妹每30分鐘跟外傭聯絡一次」,他則帶著妻子和兩個孩子,以最快的速度衝一趟東峰,再回來接外甥女下山。

怎料,他爬到一半時,外傭在電話中表示,徐家爸爸要求妹妹「自己往回走」,會在中途與妹妹碰面。原PO聽完傻眼,「怎麼會這樣要求,哭坡的路是11歲小孩能自己下山的嗎?」他立刻丟下妻小,跑下山去追妹妹,過程中還一度把登山杖也撐歪,「終於在3.2K處左右遇到妹妹,好險剛好有好心人牽著妹妹走,不然這麼陡的路,爸爸竟然叫一個小孩自己走,真的是活見鬼了」。

最後大家平安下山,但徐家的女主人卻以「惡意遺棄女兒」的名義,打算對吳提告,讓吳相當無奈,因此事後發文抱怨。

貼文一出後,瞬間引發兩派網友議論,吳家男主人6日也在臉書道歉,表示當下因失當的情緒,獨留徐家小女兒一人在哭坡觀景台處,等他們去雪東下來再來接她一事,感到相當抱歉,也認為這是不智之舉,萬幸小女孩沒事,在此致上12萬分的歉意,希望徐家能接受歉意的同時,日後也將用更加嚴謹的態度來審視自己的行為。

▲▼吳姓男子對於當時獨留友人11歲女兒一人在哭坡的行為道歉。(圖/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)

▲吳姓男子對於當時獨留友人11歲女兒一人在哭坡的行為道歉。(圖/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)

他也補充說明,道歉並不是為了要讓徐家撤告,且本案為非告訴乃論罪,「沒有道歉換撤告一事」。他透露,他們也沒有要求和解,主因為律師表示沒有太大的幫助,至於沒有什麼好處還要公開道歉,一方面除被要求公開外,另一方面也是冷靜下來後,他們夫妻倆才意識到自己是很恐怖糟糕的人,「怎麼會在那種時候做出這樣的決定」,夫妻倆甚至因為此次事件因良心譴責,好幾天睡不好覺,都需要依靠安眠藥才能勉強入睡。而他們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道歉,希望能以此減輕罪惡感和愧疚感,更萬幸徐家女兒平安無事,否則真的會成為一輩子的遺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