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.5入侵台中!一家三口自美國返台 接機親友全遭感染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Omicron亞型變異株BA.5入侵台中!台中市衛生局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公布,台中有5名BA.5確定病例,全是一家人。據悉,是一名30多歲女性帶2名孩子自美國返台先後確診,當時前往接送的母親、哥哥也都確診,基因定序後確定都是染感亞型變異株BA.5。

▲快訊/BA.5入侵台中! 一家三口自美國返台接機親友全遭感染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BA.5入侵台中, 一家三口自美國返台接機親友全遭感染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快訊/BA.5入侵台中! 一家三口自美國返台接機親友全遭感染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表示,指標個案為30多歲女性,在6月19日帶個兩名子女入境台灣,該名女性入境時就已經出現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在機場唾液採檢為陽性,一家三口19日就由個案哥哥、母親接回台中居家檢疫替代所,結果兩名子女在23日都出現發燒後快篩陽確診,Ct值分別是25.5及29.2之間。

到了24日,指標個案哥哥也出現發燒、咳嗽症狀,快篩陽確診,其一名友人被匡列為接觸者,快篩陰性後列為自我健康監測;而個案母親也在30日確診、無症狀。台中市衛生局在7月5日接到通知,個案、個案的兩名子女、個案的哥哥、個案的母親等一家五口,其基因定序皆為亞型變異株BA.5。

▲快訊/BA.5入侵台中! 一家三口自美國返台接機親友全遭感染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指出,目前該家庭只剩一位家人還在居家照護,其他均已解除隔離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指出,目前該家庭只剩一位家人還在居家照護,其他均已解除隔離,衛生局已進行詳細疫調、追蹤採檢,目前尚無擴散風險,也提醒市民,BA.4、BA.5致重症機率沒有明顯較高,但傳染力極強,提高疫苗覆蓋率可以有效降低社區傳播的威脅,請各位市民朋友踴躍接種,現在接種疫苗有了一項新選擇,中央分配3.8萬劑Novavax疫苗給台中,提供18歲以上施打,預計7月8日到貨後陸續配送至各醫療院所,7月9日起開打,有接種意願的市民朋友可以直接向合約院所預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