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.5全球擴散!「這國」病例半數已被攻陷 各國疫情一次看

▲▼新冠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台灣6日出現2宗BA.5本土病例,引發疫情恐會復燃的疑慮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Omicron亞變種BA.5肆虐全球,就連台灣6日也出現了2宗BA.5本土病例。研究指出,BA.5的傳播能力更強,傳播速度更快,還具有更強的免疫逃逸能力,因此人們擔心,BA.5入侵台灣後將讓疫情復燃。早在6月,英美日韓等國就陸續出現了BA.5病例,以下是《ETtoday新聞雲》對各國BA.5疫情所作出的整理。

▲▼新冠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BA.5目前已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,因此專家呼籲民眾盡快接種新冠加強劑。(圖/路透)

BA.5佔全美新病例53.6%「成主流病毒株」 專家急籲打第3劑

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指出,BA.5目前已佔據全美新增病例數的53.6%,正式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。紐約大學傳染病專家岡德(Celine Gounder)表示,有早期跡象顯示,BA.4和BA.5可能比原來的Omicron更致命,而且患者出現重症的風險也會更高;雖然目前疫苗生產商已開始研發針對Omicron的新疫苗,但現在距離新疫苗上市至少還要4個月,因此人們不應等到新疫苗問世後才去施打加強劑。

▲▼新冠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BA.5殺入日本後,當地的疫情就迅速反彈。(圖/路透)

BA.5殺進日本!病例1周激增1.8倍「將迎第7波疫情」

BA.5殺進日本後,當地疫情就迅速反彈,確診病例數更是以倍數成長。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5日有3萬6189人感染新冠,比一周前多出1.8倍,而且所有都道府縣的病例數都增加了不少。專家指出,新病例迅速增加的主因可能與「放寬行動限制」及「天氣炎熱造成室內換氣不易」有關,但隨著患者數的增加,「第7波疫情很可能會在近日來襲」,而BA.5也可能因此取代BA.2,成為新主流病毒株。

▲▼新冠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也在出現BA.5疫情後病例數狂升。(圖/路透)

BA.5檢出率飆升28.2% 南韓確診數創42天來最高紀錄

同樣被BA.5侵襲的南韓在6日宣布,當地過去24小時新增了1萬9371宗新冠確診病例,比前一周的確診數高出1.85倍,成為過去42天來的最高紀錄。此外,南韓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病例也飆升至1.195萬宗,顯示疫情有再次升溫之勢。政府指出,BA.5近一周的檢出率已飆升至28.2%,比一周前多出2.7倍,擔心BA.5恐在不久後取代BA.2,成為南韓的主流病毒株。

▲▼新冠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BA.5也在歐洲地區掀起新一波疫情。(圖/路透)

BA.5掀起歐洲新一波海嘯 英法葡德疫情大反撲

最新數據顯示,英國目前的染疫人數已增至230萬人,比前一周的170萬人增加32%。國家統計局(ONS)表示,近來成為英國主流病毒株的BA.5是當地疫情激增的可能原因。除了英國外,BA.5也在歐洲掀起了新一波疫情海嘯。葡萄牙目前的BA.5病例每日新增約3萬宗,而義大利的新冠感染和住院人數也在短短7天內劇增60%。德國政府預計,當地將在未來幾天內出現第4波疫情,而法國目前的每日新確診數也飆破了5萬大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