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型重機爭路權連4天衝國道 前車友名醫列3理由:開放弊多於利

▲▼ 紅牌重機爭取上國道 。(圖/國道高速公路局提供)

▲ 紅牌重機爭取上國道 。(圖/國道高速公路局提供,下同。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日前有大型重機團體網路網路串連,於7月1日至4日發起以違規行駛國道方式爭取路權,4天下來警方攔獲91輛重機進入國道,警方皆當場舉發及移置,另未當場攔獲及攔截不停者,也都調閱沿線監控影像蒐證,經確認後已依職權逕行舉發13件,逃逸者另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偵辦。曾為重機車友的神經內科醫師宋思權醫師向媒體表示,「尊重車友爭國道路權,但他個人認為開放弊多於利。」

▲▼ 紅牌重機爭取上國道 。(圖/國道高速公路局提供)

宋思權表示,自己年輕時候也是重機玩家但因摔車開刀後就不再騎車。就他個人而言,並不贊成重機上國道,因為現在車友年輕,若開放國道,汽車、重機彼此都認識不夠,直線國道騎起來也沒有跑山路過彎追逐核心力的體驗,加上國道直線較容易疲勞。

▲▼ 紅牌重機爭取上國道 。(圖/國道高速公路局提供)

國道警方表示,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33 條及第 92 條規定,機車違規行駛高速公路,處新臺幣3,000 至6,000 元罰鍰;拒絕停車接受稽查而逃逸者,處新臺幣10,000 至30,000 元罰鍰,並吊扣其駕照 6 個月。現階段高速公路仍未公告開放550cc以上大型重機可行駛路段,再次呼籲大型重型機車車友們,在主管機關未公布開放國道前,請遵守法令規定,勿違規上高速公路,若發現有意圖集結大批重機違規上國道,或有危險駕駛行為而影響高速公路行車安全,將依刑法妨害秩序及公共危險罪究辦,絕不寬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