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軍最強母雞換成他? 學者曝民調玄機:快超越侯友宜了

▲盧秀燕:7/5-7/7開47處長者快打站、校園快打站7/2登場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中市市長盧秀燕橫掃各大民調,被譽為「藍營一姐」。根據《美麗島電子報》最新民調,盧秀燕信任度高達76.3%,滿意度也高達75.1%。對此,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認為,盧秀燕已快超越侯友宜,成藍軍最強母雞,「怪不得小雞急蹭熱度」,更直言,「她的對手勢必正在為苦無攻堅機會及策略而大傷腦筋」。

鈕則勳指出,根據《美麗島電子報》最新民調,盧秀燕信任度高達76.3%,滿意度也高達75.1%,不信任及不滿意度都沒有超過兩成,帶領市府防疫滿意度甚至飆高到91.1%;各項數據明顯拓票到中間選民、甚至綠軍支持者,真的太強大了。

鈕則勳說,若是就和競爭對手蔡其昌PK的民調支持度結果,盧以57.6%比16.0%,幾乎完勝蔡其昌,蔡的支持度甚至比五月下旬台灣指標民調的19.1%還低。從這些數字顯示,盧的「媽媽市長」形塑的暖心貼心形象確實深入人心外,聯合報三月中旬的民調也顯示,台中市民的幸福感及光榮感,也是六都中第一及第二,當然也可理解盧的相關政績勢必也受市民肯定。

鈕則勳也提到,防疫政績應該是盧施政最顯著的利多,畢竟三月聯合報民調就已顯示台中市民對市府防疫表現滿意度最高,加上這次民調91.1%的防疫滿意度,不只強化了「媽媽市長」暖心具同理的特質外,甚至已賦予盧超越新北市長侯友宜,成為藍軍最強母雞的能量與機會。畢竟侯友宜近期深陷「恩恩案」中,相關回應仍有強化空間,當然衝擊侯的威望,侯友宜應該多掌握危機處理原則,好好處理。

鈕則勳直言,盧秀燕愈來愈強,無怪乎台中要選議員的許多侯選人早就掛出和盧秀燕的合照看板,而這些候選人小雞的政治行銷策略也不難理解,當然是想搭盧的便車、藉盧的光環,讓自己被看見,是典型的「蹭盧」策略,因為盧的政績好,小雞也想藉以作為盧的分身,甚至小小代理人,行走地方也會走路有風啊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