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友回家躲雨「房東隔天逼搬離」押金沒收 她怒:房間被裝監視器

▲▼套房,租屋,床。(圖/記者許凱彰攝)

▲原PO帶系上男同學回家躲雨,隔天被房東逼搬走。(示意圖/記者許凱彰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實在太過分!」一名租屋妹痛批,日前帶系上男同學回家躲雨,過程不到一小時,房東隔天以「違反公約」為由,要求原PO立刻搬離且沒收押金。原PO被迫流落街頭,最可惡的是,原PO發現房東竟在房間內偷裝監視器,於是讓她決定怒揭對方惡行,「千萬不要只因為裝潢看起來新新的就上當了。」

一名女大生在Dcard表示,之前在北市中正區租房子,入住時,房東就列出一張生活公約,毫無法律效益卻企圖暗坑房客押金,「本人我因為違反公約其中一條規定,房東完全未提前告知,當天直接叫我遷出,沒收押金,實在太過分!」

至於違法原因,就是「不得帶男賓入內」。原PO解釋,當天下大雨沒想太多,便讓系上男同學躲雨,想說等雨勢變小再離開,過程不到1小時,怎料隔天房東就要原PO立刻搬離。

更令人髮指的是,原PO透露,「房東把房子和房間裝滿監視器,隨時監控你的一舉一動,非常誇張!」最後原PO也呼籲,租屋處在廈X街,「好房子很多,千萬不要只因為裝潢看起來新新的就上當了。」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狂轟,「無正當理由提前終止合約的話,房東需要加還一個月租金當作違約金,也就是訂金+一個月租金都要給妳,這錢超多的欸!拜託保護自己權益去要回來」、「好可怕,房間竟然內有監視器,還沒收押金」、「如果在房間裝監視器,用妨害秘密罪向對方提告吧」。

也有網友好奇反問「是怎麼發現監視器的,當初看房沒有看到嗎?」原PO則崩潰回應,「整間裝潢都是白色的,監視器在衣櫃上面的牆角,算是隱藏的很好呢,當初急著找就沒有仔細看到,但也學到了一個教訓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原PO指控,房東把監視器藏在衣櫃上的牆角。(圖/翻攝Dcard)

本站曾報導《他租屋25年突被迫遷離 「買賣不破租賃?」專家曝:有但書》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,一般來說,房東或房客要提前解約,得在1個月前告知另一方,後續也確實提前解約的話,應賠償1個月租金作為違約金,而如果沒有發生屋況損毀等情事,押金須退還房客。如租賃關係屬短期租賃,房客亦享有「買賣不破租賃」的保障。

翊宇法律事務所律師邱莉軒說明,由於租屋雙方爭議須視契約內容裡「是否定有租賃期限」而論,依《民法》第450條規定,若租賃定有期限,於期限屆滿前,出租人不得任意片面終止契約效力,如出現相關情形,承租人可以拒絕搬遷。

關鍵字:房東搬離押金監視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中捷綠線通車3周年 軌道經濟紅利「北屯最受惠」

台中捷運綠線通車滿3年,軌道經濟效應逐步顯現,而北屯區成為軌道經濟中的紅利區,移入人口持續增長。其中,綠線頭尾兩站的「機捷特區」、「烏日高鐵特區」擁有出站即到家優勢,成為建商布局重點。

7分鐘前

耐震7級不倒!83年歷史「帝冠高雄車站」避震關鍵曝光

近日地震頻頻,高雄擁有83年歷史的帝冠車站如何避震,讓外界相當好奇。粉專《高雄新車頭》指出,38處基腳安裝經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檢測合格的隔震元件,讓帝冠車站達到地震震度7級不倒的耐震程度。

1小時前

夯劇取景地歇業3年後招租 租金引發爭議

曾是夯劇《華燈初上》取景地的老牌西餐廳「婷亭玉翠」,位於大安區安和路,該店已閒置3年以上,近日以每月15萬元招租,被許多鄉民大嫌太貴。不過,在地房仲表示,該區餐廳多,店面空置率低,此價碼符合行情。

1小時前

資金潮錢進房市 台南豪宅租金報酬率上看5.6%

台股站上2萬點後上沖下洗,吸引資金潮乾脆獲利了結轉往房市,豪宅產品詢問度增高。以投報率來看,2023年台南租金最高的前5大豪宅,租金投報率最高達5.6%,頗具投資效益。專家指出,台南房價基期低,可做為抗通膨的資金停泊之處。

2小時前

預售屋條件很讚…藏「1硬傷」還要下手?一票搖頭:再便宜都不買

現在房價越來越貴,不少人都希望買房可以「一次到位」。一名網友就說,最近在台中看到一間很滿意的預售屋,無奈只能選機械車位,讓他很傷腦筋,不知道該不該買下去?信義房屋專家認為,位在台中確實要好好想想,因為台中建案基地通常都很大,有其他平面車位可選,機械車位就不好脫手了。

2小時前

不婚不生「住老房一輩子」 她失業又ETF賠錢!網驚:可以躺平了

「這樣能適合躺平嗎?」一名熟女透露,這輩子不婚不生也不買房,打算住在老房一輩子,由於找工作不順,讓她萌念當躺平族。原PO也自曝,每月開銷不到1萬元,買了500萬ETF高股息也賠錢,讓她越想越灰心。文章曝光後,有網友驚呼「40歲就有500萬,這樣股利起碼20幾萬,一年只花12萬可以躺平了!」

3小時前

斗六荒廢20年婦產科欲售5000萬 在地:建物沒價值

雲林縣最熱鬧的斗六市,近期因大型建商搶進,加上新重劃區效應,使蛋黃區不少閒置房地接連出售。其中,位於西平路上曾經營婦產科的房地,以總價4858萬元刊售,在地房仲直白地說:「該地幾乎無建物價值。」

3小時前

太保勇士剛上車 幸運屋主持有7年「賣1間賺1間」

台積電先進封裝廠將進駐嘉義太保,帶動區域房價一飛沖天,3字頭已購客甚至被網友笑稱「太保勇士」。根據實登揭露,太保已有社區出現轉售大賺的現象,甚至有屋主當初入手680萬元,今年1月轉手1350萬元,幾乎是買一間賺一間。

5小時前

中山區30年⭡老屋平均每天成交4件 居7都行政區之冠

一表看雙北老屋交易最熱10區,這5年來成長最多是淡水,交易量增101%。而交易件數最多的是中山區,2023年共高達1500件交易,換算下來每天平均有4件成交,頗為驚人。

5小時前

租屋族快看!房東「超收電費」有法可管 定型化契約擬5月上路

為避免房東超收電價賺價差,內政部長林右昌說,今天起已預告修正租屋定型化契約,明定每度電價不得超過當期電費單的每度平均電價,房東每期收取的電費總金額,也不得超過電費單總額,5月上路應該沒問題。

17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