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又上廁所拐氣!喬帥擊敗費爸接班人挺進4強 續拚溫網4連霸

記者鍾東穎/綜合報導

2022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,塞爾維亞前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出戰8強,面對世界第13、年僅20歲的義大利新星辛納(Jannik Sinner)遭到強力挑戰,但輸掉前2盤後上廁所成功拐氣,最終以5:7、2:6、6:3、6:2、6:2逆轉獲勝,以跨季26連勝之姿挺進4強,續拚4連霸。此役耗時3小時35分鐘。

▲▼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辛納(Jannik Sinn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世界第3的喬科維奇在16強拍落世界第104的荷蘭好手賴托文(Tim van Rijthoven),締造溫網跨季25連勝,生涯第13度挺進草地大滿貫8強,朝溫網4連霸和生涯第7座「挑戰者盃」前進。

未料,頭號種子喬科維奇今天碰上有「費爸接班人」之稱的辛納,意外陷入苦戰,過去雙方只有1次交手喬科維奇直落二勝出,而這次前四輪最多只失掉1盤的他,今天前2盤都丟了,首盤,在4:1領先時遭逆轉以5:7讓出,次盤則是一路落後以2:6輸掉。

▲▼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辛納(Jannik Sinn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辛納(Jannik Sinn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喬科維奇在第3盤開始前申請上廁所暫停,重新整理回來後,果真成功拐氣,率先破發對手,很快來到5:2領先,儘管辛納保住發球局,但下局喬科維奇連拿4分,辛納精彩對角回球救回1個盤末點,但仍被前球王在第4個盤末點拿下,以6:3破蛋。

第4盤,喬科維奇趁勝追擊,取得5:1領先,辛納追回1局,但第8局上網救球滑倒,表情痛苦摸著左腳踝,喬科維奇也跨網上前關心,好在還能繼續比賽,可惜挽救2個盤末點後仍讓喬科維奇以6:2扳平比數。

決勝第5盤,雙方互保前3局,辛納錯過第3局破發機會,讓喬科維奇朝勝利邁進,以5:2領先進入發球局,最後連拿4分,以6:2戲劇性勝出,他和對手握手後也激動振臂慶祝還和現場球迷互動。

辛納從小展現過人運動天賦,13歲後決定專心在網球場上,16歲轉職業後才1年,世界排名就殺入百名,讓他在2019年獲得ATP年度最佳新人獎,如此驚人的成績和出色的雙手反拍,讓他被外媒冠上費德勒接班人的稱號。可惜包含今天在內,生涯至今四大滿貫最好成績都止步8強。

關鍵字: 喬帥辛納溫網費爸接班人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