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版「皮包骨」!他中風臥床 家人負擔不起安養費向外求援

▲宜蘭三星鄉俞姓男子,負擔不起要將中風臥床「皮包骨」的3哥送安養經費,向外求援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宜蘭三星鄉俞姓男子,負擔不起要將中風臥床「皮包骨」的3哥送安養經費,向外求援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宜蘭三星鄉打零工的俞姓男子,獨自照顧中風臥病在床皮包骨的61歲三哥,雖然若將三哥送安養,每個月可獲補助21000元,但目前安養機構每月需3萬元以上,讓他根本負擔不起,而前鄉長黃錫墉呼籲善心人士伸援手。三星鄉公所表示,會持續關懷追蹤。三星鄉拱照村長鄭阿財說,善心人士想伸援手,可與他連絡:0963 077 411。

俞姓男子表示,家有4兄弟,大哥和二哥分別在台中、嘉義工作,他則是打零工維生;1年多前,他3哥中風,僅能緩慢步行,不料3月間又跌倒,傷及右腳髖關節,生活完全無法自理,大、小便都需人照料,由他一人獨自照料,讓有家小的他,是感到負擔沉重,因此向前鄉長黃錫墉求援。

黃錫墉說,盼政府機關能出面幫忙,不然中風臥病在床皮包骨61歲俞姓男子恐自生自滅,呼籲社會善心人士能伸出援手,幫助俞男走完一生。

三星鄉公所社會課表示,俞姓男子6月底已獲低收身障補助,因補助金額跟身障等級有關,另,俞男還有其他血緣親屬,照護責任就會落在親屬身上,但若親屬有任何疑問皆可至公所詢問,公所也會持續關懷追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