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全真染疫後半個月「指甲現異狀」 揭長新冠3症狀嘆:總該得還

記者蔡宜芳/綜合報導

女星葉全真17歲時在電影《雪在燒》大秀全裸美背打開知名度,之後也拍了多部本土劇,生動演技備受肯定,成為不少婆媽的最愛。她5日透露自己曾在5月確診新冠肺炎,當時雖覺得應付得來,但沒料到「長新冠」後遺症才是真正的困擾,認為一切還得歸咎於年輕時沒有照顧好身體。

▲▼葉全真染疫「指甲現異狀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葉全真 Elsie Yeh)

▲葉全真分享染疫的後遺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葉全真 Elsie Yeh)

葉全真表示,她因為染疫,在家閉關了半個月,然而,後遺症也在這期間一一浮出,像是經常會突然感到極度疲憊,「累到眼睛好痠那種!」偶爾還會使不上力,「摸到…指甲出現粗糙條紋、甲間硬脆分裂,會刮痛人那種!」這才明白被病毒入侵確實還是會留下傷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葉全真染疫「指甲現異狀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葉全真 Elsie Yeh)

▲葉全真曝光指甲異狀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葉全真 Elsie Yeh)

葉全真提到,隨著政策的逐步放寬,大家都開始紛紛走出門,她不禁想說,或許大家平常都自認防護做得夠嚴密、能做的都做了,但病毒畢竟還是看不見、摸不著、聞不到,仍舊有很多人不知自己從何感染,「其實不是它(病毒)選擇你,而是底子不夠強的你,抵擋不了它!」

▲▼葉全真染疫「指甲現異狀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葉全真 Elsie Yeh)

▲葉全真在社群分享對於疫情的看法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葉全真 Elsie Yeh)

葉全真認為,過去如何消磨體力、虧待身體,只有自己最清楚,直言:「江湖走跳,要還的總該得還的….」但這也算是一個省思的機會,「除了戴口罩、勤洗手、我們還能為自己做些什麼?或許,維持社交距離這件事依然得謹慎看待…」分享自己對於病毒共存的看法。

【葉全真全文】

五月多莫名地,接到了「陽過」的角色,
很幸運地,一切似乎還應付得來,
沒有特別難以承受的不適呈現,
即使必須宅在家也算原本日常。

然而…歷經半個月的閉關後,
發現…常常會突然極度疲憊,累到眼睛好痠那種!
偶爾…大力士變得使不上力,走路不再有風那種!
摸到…指甲出現粗糙條紋、甲間硬脆分裂,會刮痛人那種!

原來,傷害還是有的啊!!!

這段時間看著人數持續累積,觀察著自己身體的變化。
也因著政策的逐漸放寬,悶壞的大家開始紛紛走出門。
我不禁想說…

或許我們常自認防護做得極嚴密,能做的都做了!
但畢竟它看不見、摸不著、聞不到…
好多人捧著現出兩條線的盒子,懵了頭問:為什麼?

其實不是它選擇你,而是底子不夠強的你抵擋不了它!
曾經怎麼消磨體力、虧待身體、也只有自己最清楚。
江湖走跳,要還的總該得還的….

這也給了我們一個省思的機會。
即使期望與之和平共存,不可控的危機還是埋伏著。
除了戴口罩、勤洗手、我們還能為自己做些什麼?
或許,維持社交距離這件事依然得謹慎看待…

更重要的是,必須善待自己的身體!!!
吃得巧、睡得飽、心情好、多活動。
愛惜自己,自然也保護了家人!

#新冠 #二線 #長新冠
#能不得最好
#抵抗力 #免疫力 #最 #重要

►蔡允潔入住旅館「5分鐘就頭痛炸」 一搜名字連夜逃走:真的害怕

►「最正經理」孟潔發文告別《全明星》 認不捨:決定好好說再見

►莫莉義大利旅遊「豔遇被求婚」 曝過程影片嗨喊:我成為老闆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