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las選花蓮戰徐榛蔚 林錫耀:希望她接棒蕭美琴爭取原住民支持

▲▼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選對會5日晚間做出決議,建議徵召立委劉櫂豪、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(谷辣斯.尤達卡)分別參選台東、花蓮縣長。對於提名Kolas參選花蓮縣,對決花蓮縣長徐榛蔚,黨秘書長林錫耀受訪表示,希望她能接棒駐美代表蕭美琴過去在花蓮留下的良好基礎,也希望能透過提名優秀、亮眼的原住民族人選,來爭取原住民族朋友的認同。

林錫耀受訪時表示,民進黨雖然從未贏過花、東縣長選舉,可見對民進黨是非常艱困的選區,不過選對會還是慎重評估後提出最適合、最強的人選來代表民進黨爭取選民支持,希望能創造出歷史的奇蹟。

對於花蓮提名Kolas,林錫耀指出,Kolas是民進黨提出的第一個原住民族身份的縣市長候選人,她在桃園市政府擔任原民局長期間,施行多項創新進步的原民政策;而在立委任內任推動多項進步修法,提倡族群平等,曾經在公視、民視、原民台、哈佛商業評論擔任記者、主播和節目製作人外,也陸續擔任行政院和總統府發言人,深獲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肯定。

林錫耀也不諱言,原住民族在花東的人口比例較其他縣市高出許多,這也是民進黨一直以來希望能加強經營的族群,民進黨這次在花蓮提名Kolas,除了希望能接棒蕭美琴過去在花蓮留下的良好基礎外,也希望能透過提名優秀、亮眼的原住民族人選,來爭取原住民族朋友的認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