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緣台東縣長提名 賴坤成悲嘆民進黨太殘忍:孤臣無力可回天

▲▼賴坤成前立委針對台東縣長民進黨提名事宜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立委賴坤成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備戰2022地方選舉,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今(5日)建議徵召英系立委劉櫂豪參選台東縣長,將在明(6日)正式提名。不過,強力爭取提名的前立委賴坤成接受《ETtoday東森新媒體》訪問時悲嘆,「孤臣無力可回天」,劉櫂豪在台東已經是第六度參選,民眾看到無感、甚至反感,「就看著他6連敗吧!」

賴坤成今天親赴總統蔡英文官邸,希望列席選對會表達意見,不過最終只將一份「愛的美敦」送入官邸內。

賴坤成會後受訪說,「孤臣無力可回天」,他苦口婆心分析台東選戰情勢,已經有多少支持者民眾表達,希望不要徵召劉櫂豪參選,因為劉已經選了太多次,「選到臭酸」,選民只是無感甚至反感。他嘆息說,自己不放棄任何機會,但決定權不在自己,「如果早就決定,就早點提名嘛!不要讓我們還抱持希望,花時間、金錢、動員這麼多人,這對我們來講太殘忍了!」

賴坤成直言,如果劉櫂豪參選是會當選的,他也樂觀其成,但是縣長連續選太多次,連帶可能衝擊縣議員、鄉鎮市民代表、市長選情,民進黨推出「母雞」應該能夠帶動「小雞」,然而,他認爲劉櫂豪反而可能成為「壓死小雞」的大力量。

至於下一步是否可能脫黨參選或其他規劃,賴坤成說,他已經辭去台灣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董事長職務,不可能接受慰留,「等我休息一陣子再看看吧」。

▲▼民進黨籍立委劉櫂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民進黨立委劉櫂豪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