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寶媽接受檢查竟內出血慘死! 85歲老醫師謊報年齡「拿錯針」

▲▼ 點滴,醫院,病床,病患,患者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 帕爾汶在曼曼採集骨髓樣本後死亡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一名年逾80的醫師曾因醫療疏失及謊報年齡被監管機構停職並解僱,後來重新在其他醫院執業,卻又造成一起嚴重醫療事故,進行常規檢查時使用危險的方法及錯誤的針頭,害死一名48歲女病患,犯下重大過失殺人罪。

根據《鏡報》,據信現已85歲的男子曼曼(Isyaka Mamman)4日在聽證會上承認犯下重大過失殺人罪,即將被判刑,法官也要他做好入監服刑的準備。

檢方在聽證會上說明,48歲女病患帕爾汶(Shahida Parveen)和丈夫馬哈茂德(Khizar Mahmood)育有3個孩子,2018年9月3日因可能患有骨髓增生性疾病,在馬哈茂德陪同下就醫檢查,由血液學專業醫師曼曼負責。骨髓樣本通常從髖骨採集,但曼曼不顧病患反對,選擇用罕見且極其危險的方法,自帕爾汶的胸骨採集樣本,且使用錯誤的針頭,沒有刺中骨頭,而是刺穿她的心包,導致大量內出血。

針頭一插入,帕爾汶就失去意識,馬哈茂德嚇得激動跑出病房大喊,「他殺了她!我要他停下來三次,但他不聽,他殺了她!」而帕爾汶當天稍晚宣告死亡。

曼曼1965年在奈及利亞取得醫師資格,1991年來持續在英國執業,受訓期間填寫的出生年份為1936年9月16日,代表他21歲開始攻讀醫學,帕爾汶死亡時他則是81歲。但他開始在英國醫療系統工作時,謊稱是1941年出生,接著在2001年將近強制退休年齡時,申請英國國籍時再度謊報,宣稱是1947年出生,2004年因職業不當行為及謊報年齡被停職12個月,2006年重新開始執業,但出生年份始終存在爭議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