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論文都親身努力完成 林智堅譴責國民黨:將對抹黑造謠者提告

▲林智堅:碩論沒有抄襲,將對抹黑造謠者提告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林智堅指出碩論沒有抄襲,將對抹黑造謠者提告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簡舒祺/新竹報導

針對國民黨人士今(5)日透過抹黑奧步,指控林智堅市長的兩篇碩士論文抄襲,林5日正面駁斥,也嚴厲譴責國民黨為選舉造謠、抹黑,近日就會委託律師提告。林強調,之前選舉也有人拿論文抹黑他,他和老師也都澄清過,自己的論文都有親身努力完成的過程。他出示台大、中華兩所大學教授提供的聲明書,教授們都認為林市長使用自己參與的竹科委託案內容做碩論,實屬合情合理。

林智堅認為,國民黨的攻擊像是林智堅版本的「宇昌案」,他呼籲國民黨,希望未來100多天選舉,大家透過政績、政見正面訴求,不要整天抹黑貼標籤。他強調,台灣選民素養已大幅提升,人民不會樂見造謠、抹黑等手段,未來若有不實指控,他都會在最短時間和律師研議,只要違法就提告。

首先針對台大國發所在職班的碩論,林智堅市長表示,他與余正煌的論文雖然都以2014選舉為例,且都就讀台大國發所碩士班,修讀相關老師的課程,但兩人的論文彼此存在主題不同、研究對象不同,和結論不同等三個天差地別。

首先是主題不同。林智堅碩論研究台灣選舉反覆出現的「三腳督」現象,特別是探討「三腳督」當中,無法勝選、卻能左右選局的「槓桿者」,以及「三腳督」現象的結構成因,還有選民的特質。

在2014新竹市長選舉和2016新竹市區域立委選舉,可以看到「三腳督」現象,他以自己設計的問卷、蒐集得一手民調資料,作為分析的依據。余正煌先生的主題是探討「林智堅個人勝選的因素」。

林智堅說,2014勝選後,包括台大國發所的老師和上下屆同學或學弟妹,都對選情變化感到興趣,余先生透過人介紹,向林智堅借一手民調資料,並完成論文,實際上林智堅才是原創者。

林市長論文和余先生的差別第二點,是研究對象不同。余先生的研究對象是林智堅,林智堅的研究對象主要則是當年的「槓桿者」蔡仁堅。兩人的指導教授雖都建議採用相同的統計分析法,但此堅非比堅,林市長是討論「三腳督」中的蔡仁堅,包括蔡前市長的特質,以及支持蔡的選民特質。

第三是結論不同。因為研究主題和研究對象不同,他和余正煌的問題意識迥異,當然得到的結果和研究價值也不同。

林智堅說,值得一提的是,余先生2016年先完成碩論口試,他在2017年晚一年畢業,但就像陳明通教授今早已向媒體澄清的內容,余先生不但用了他所提供的資料,也參考了他的碩論初稿,只是他的畢業時間比較晚。

至於中華大學的碩論,林智堅指出,自己就讀中華大學在職碩士班時,接受科管所老師賀力行指導,於2008年完成「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」論文口試。這篇論文由賀力行教授指導,同校的李友錚擔任口委。

2007年至2008年他撰寫論文的過程,當時中華大學包括賀力行、王明郎、李友錚等教授,有一個TCSI台灣顧客滿意度指標的研究小組,大家一起做研究和討論。過程中,賀力行教授、林智堅和王明郎教授,也曾在2008年4月,聯名發表論文於一場「管理策略與經濟發展學術研討會」。

林智堅秀出今早王明郎、賀力行教授的澄清聲明,指出他進修期間接受賀教授指導,除了和李友錚、王明郎教授有互動,也共同參加TCSI實驗室的討論,提供意見。除了賀教授,李友錚也是林智堅從碩士論文計畫到畢業口試的審查委員。

當時在教授們的指導下,林智堅參與研究,並在李友錚 、王明郎2008年7月科管局委託案結案報告之前的同年4月,由林智堅、賀力行、王明郎聯名,在一場研討會發表了這個共同研究。林智堅參加研究的紀錄,在中華大學網站都查得到。

林智堅說,很抱歉因為選舉關係,對王明郎、賀力行老師,又再次造成困擾。謝謝兩位老師今天早上具名發表聲明,內容中他們說得很清楚,林智堅有參加竹科管理局研究案的問卷發放及回收,還有資料分析等。兩位老師都認為林智堅有參加研究案,使用自己參加的案子做碩論,老師們都覺得合情合理。

林智堅指出,他一向重視個人與團隊的名譽。過去不斷有許多人,透過造謠、抹黑等各種方式,為了政治利益誹謗其人格、想要摧毀他及身邊的人。每次他都會捍衛自己的法律權益,杜絕惡行。今天也初步和律師討論,會針對王鴻薇議員的抹黑誹謗行為,近日做出按鈴申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