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冰淇淋火烤都不融化!實測「真實效果」網狂酸:加了防火材料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微博一名網友近日發文稱,大陸網紅冰淇淋品牌「鍾薛高」旗下一款海鹽口味冰淇淋,在31℃的室溫下放置近1小時後,仍然沒有完全融化。業者強調,使用了極少量的食品乳化增稠劑(卡拉膠,又稱鹿角菜膠),均嚴格按照國家相關標準添加。不過,網友對這樣的回覆並不買帳,今日再有人實測,用火機直接烤,結果發現該冰淇淋連火都烤不化。

微博網友「穿幫君」PO出了這段火烤冰淇淋影片,「有網友實驗用火烤鐘薛高,居然不會化。」影片顯示,有人用火機燒烤,結果冰淇淋已經被烤到變黑冒煙,卻仍然沒融化。

▲▼冰淇淋火烤都不融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冰淇淋火烤都不融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對此,網友們驚呼,「到底是啥材質啊,這麼堅強」、「那吃到肚子裡怎麼辦,不會在肚子裡也化不了吧……」、「太可怕了,真的別吃了」、「大家都知道要有添加劑,但萬萬沒想到這麼誇張」、「這添加劑超標了吧」、「防火建築材料嗎」。

此前,大陸一名網友將鍾薛高冰淇淋打開後,在室溫31℃下放置。半小時後,雪糕表面的冰層化開,呈現奶油狀。50分鐘後,盒子裡的雪糕變成黏稠的乳狀物,而非水狀物,整體形態完好。

針對雪糕不融化問題,鍾薛高回應,不存在不融化的雪糕,固形物高、水少,完全融化後自然就為黏稠狀,不會完全散開變成一灘水狀。鍾薛高表示,融化呈黏稠狀是因為產品主要成分為牛奶、稀奶油、椰漿、煉乳、全脂奶粉、冰蛋黃等,產品本身固形物含量達到40%左右,除部分原料本身含少量水外,未額外添加飲用水。同時對於添加問題,為在貨架期內保持產品的良好風味和形態,產品僅使用極少量的食品乳化增稠劑,均嚴格按照國家相關標準添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