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照業者噴藥驅蛀蟲竟沒清場 害1家4口中毒...4歲女童慘死

▲台南市本土性登革熱累計達3例,中西區東菜市場將休市2天噴藥消毒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裝潢業者噴藥驅蟲沒清場害死4歲女童。(示意圖非本案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劉姓男子因家中木作裝潢被蛀蟲咬爛,透過裝潢公司找來林姓除蟲業者到家裡噴藥除蟲,沒想到林男等人沒掌握好藥劑份量,噴藥時也沒清場,害劉男一家4口吸入藥劑過量中毒,送醫後劉男的4歲小女兒急救一天後仍宣告不治,檢方今(5)日偵結,依過失致死罪將林男等2人起訴。

檢方指出,劉姓男子發現家裡的木作裝潢有蛀蟲後,透過裝潢公司找來林男(48歲)等人協助除蟲,去年10月18日上午9時許,林男帶著兒子和陳姓員工子(24歲)到劉男家中除蟲,林男在被粉蠹蟲啃咬的裝潢上,使用含有磷化鋁的農藥進行燻蒸。

不過,林男3人燻蒸時,只用塑膠袋蓋住裝潢,劉男一家4口仍留在屋內其他房間沒離開家中,林男除完蟲就離去,隔天晚上,劉家人發現屋內仍有除蟲劑的味道,到了凌晨,4人陸續出現頭痛、胸悶、嘔吐等症狀,其中劉男的4歲小女兒因磷化鋁中毒嚴重,送往聯合醫院急救後,再轉院至高醫,但搶救1天後仍宣告不治。

檢警接獲通報後介入偵辦,發現林姓男子等人沒有相關除蟲證照,在噴藥時沒注意到周圍2公尺不該有人活動,也沒有清場就進行消毒,而法醫鑑定報告也指出,劉姓女童因磷化鋁中毒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、肺炎等病症,最後因肺、心、腎、腦多重器官壞死、水腫而死,因此認定兩人有過失,雄檢今日偵結,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林、陳兩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