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檢察官顏汝羽私下罵律師「白目」 判罰10月俸上訴遭駁

法官,法槌,官司,司法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女檢察官顏汝羽遭罰10月俸。此為示意圖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新北地檢署女檢察官顏汝羽,在辦理某件竊案時無視客觀證據存在,又不理會被告說詞,逕行起訴,存有重大辦案瑕疵;另外在某起案件她私下罵律師「真是白目」,遭移送懲戒。職務法庭判罰薪俸10月,顏汝羽上訴,職務法庭二審駁回全案確定。

顏汝羽日前偵辦一起手機竊案時,當時一名慣竊遭逮,但顏汝羽調查後,不理會被告的供詞,直接罵被告「我從剛剛就覺得你謊話連篇」、「若勘驗光碟無你所述四、五個警察圍著,要求你認罪情況,將從重量刑」,意指要另案偵辦被告誣告、偽證罪,最後逕行起訴。但法院審理時法官看不下去,甚至在判決書上質疑「不正訊問」。

另外顏汝羽也在臉書上稱某律師「真是白目」,文內所提「律師會編劇本給當事人,並且會教他們說詞及排演…」、「某律師白目到…」、「常常喜歡抱怨就讓妳紅」等,帶有嘲諷意味,並暗指某律師會指示教導當事人為不實之陳述。文章還說「以該位律師名字搜尋,其擔任告訴代理人的案件大多不起訴處分,擔任辯護人的案件則常結果為起訴」,此部分也言行不當。全案經由檢察官評鑑委員會送職務法庭議處,職務法庭去年將她判罰10月俸、約損失100萬元。

顏汝羽上訴,職務法庭二審審理後,認為一審判決乃「事實審法院合義務性之適法裁量,並不違背公平、比例及責懲相當原則。亦無上訴意旨指摘違反論理法則、判決理由不備之違法。」因此駁回顏汝羽的上訴,全案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