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打4劑無症狀確診:Ct值應該爆表! 曝「發現中獎」原因

姜冠宇確診。(圖/翻攝姜冠宇臉書)

▲姜冠宇做了三次快篩,都是「兩條線」陽性。(圖/翻攝姜冠宇臉書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4日深夜分享自己確診的消息,讓他直呼「哭哭」,「上周才PCR一次沒事,近期有場合邀請我,需要事先快篩,結果就發現我中獎了。」他認為,如果不被要求篩檢,就不知道自己確診的,也許現在都不在少數喔。

姜冠宇在臉書說,他完全沒有症狀,居然疫情要退的時候才確診,後面的約會也毀了,無言,他打第4劑(莫德納)剛好滿兩周了,生活其實也算宅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姜冠宇分享自己確診的消息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▼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理事長姜冠宇醫師訪問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姜冠宇表示,上周才PCR一次沒事,近期有場合邀請他,需要事先快篩,「結果就發現我中獎了」;不過,這也不意外,歐美那邊的經驗都是疫情下滑時,很多接下來的確診都是在常規檢查時意外發現的,他領教到了。

姜冠宇指出,如果不被要求篩檢,就不知道自己確診的,也許現在都不在少數喔,所以還是要跟大家說明,第4劑未必能防止你被感染,如果社區被下一個變異株侵襲時,身體弱的長輩還是要把自己保護好,「忙到現在,疫情比較輕鬆時才確診,真是的。」

姜冠宇也貼出自己做了三次快篩的照片,「不信邪,再驗一個不同廠牌的,一樣清晰可見兩條線」,今去醫院採檢,Ct值應該爆表。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祝福早日康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