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健康神助攻!「可爾必思」DIY百變特調 親子一起調製更有趣

▲▼「可爾必思」親子特調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「可爾必思」乳酸菌發酵乳,含乳酸菌幫助消化維持腸道健康,加水就能輕鬆調配出清爽美味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,下同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天氣越來越熱,小孩胃口越來越差,不妨試試清爽開胃的選擇「可爾必思」乳酸菌發酵乳,日本百年飲品「可爾必思」含乳酸菌幫助消化維持腸道健康,可直接與水調配飲用外,還可以發揮巧思,添加進日常飲品中製成創意特調,做出清爽又美味的好滋味,暑假就和孩子一起動手做,為孩子們製造美好回憶,網友們大推「很喜歡這瓶飲料」、「粉絲團上好多應用招數可以學」!

在1919年7月7日 七夕時上市,至今已有103年歷史的「可爾必思」,他的誕生有段有趣的故事,創辦人三島海雲先生在內蒙古旅行時,因長途跋涉而感到疲累,但他喝了當地製造的傳統酸乳後竟神奇的恢復元氣。回到日本就開始研究酸奶與乳酸菌,最後以優質乳源為原料,脫脂後加入獨家的乳酸菌,再經過長時間發酵製成「可爾必思」乳酸菌發酵乳,讓大眾享受酸甜美味時,也補充乳酸菌照顧腸胃健康。

▲▼「可爾必思」親子特調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「可爾必思」以優質乳源為原料,脫脂後加入獨特的乳酸菌,再經過長時間發酵製成。

炎炎夏日孩子們放暑假在家,家長們也發揮巧思,把握與孩子們一起互動的好機會。「可爾必思」乳酸菌發酵乳可依個人口味以水調整濃度後直接飲用,或依喜好製作成各種風味飲品,也可加入甜點、入菜調味,有人做成「大人的滋味」,也有人做成「健康營養風味」,符合消費者喜歡求新求變新口味的喜好,是一款百變的DIY好幫手。且根據日本研究,孩子為了重要的人獨立製作「可爾必思」時,有助孩子正向人格發展,因此「可爾必思」也成為許多親子家庭必備的飲品,在家時可以一起調配飲用享受親子時光外,也可以鼓勵孩子自己獨力調配製作增加成就感!

親子早餐時光除了豆漿、果汁、牛奶,網友推薦製作「『可爾必思』特調香蕉豆乳」,只要把一根量的香蕉泥、「可爾必思」和無糖豆漿加在一起,就能蹦出意想不到的好滋味,口感也更升級。DIY調配時可讓小孩用叉子隨意把香蕉切塊搗碎,增加孩子製作時的趣味性;點心時間推薦「芒果牛奶『可爾必思』」,時令的芒果香甜美味,讓小孩將芒果丁壓成泥,再加入「可爾必思」、牛奶混合,整杯飲料透出嫩黃色吸引食慾,一杯裡面喝得到乳酸菌、芒果、牛奶等健康營養,香甜美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,酸甜乳酸菌跟水果、牛奶這麼配,推薦大家一起嘗試看看。

【「可爾必思」特調香蕉豆乳】
「可爾必思」乳酸菌發酵乳....約50cc
豆乳(無糖豆漿)....約150cc
香蕉1根

【作法】
1.將「可爾必思」發酵乳:豆乳(無糖豆漿),約1:2~3之比例倒入杯中
2.再用叉子隨意將香蕉切塊搗碎
3.倒入杯中並攪拌均勻即可享用!
亦可改為「可爾必思」發酵乳:牛奶1:7~8之比例,喝起來更加香甜喔

▲▼「可爾必思」親子特調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只要加香蕉泥、「可爾必思」乳酸菌發酵乳、無糖豆漿,就能蹦出意想不到的好滋味。

【芒果牛奶「可爾必思」】
芒果(切塊)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約100g
「可爾必思」乳酸菌發酵乳 ……… …………約50cc
牛奶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約250cc
冰塊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
【作法】
1. 芒果切丁後壓成泥
2. 再加入「可爾必思」乳酸菌發酵乳、牛奶、冰塊攪拌均勻即可

▲▼「可爾必思」親子特調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點心時間推薦「芒果調飲」,整杯飲料透出嫩黃色吸引食慾。

夏日胃口不好,不妨試試「可爾必思」乳酸菌發酵乳!兼具健康又美味,還可以為飲品、料理變化出不同的層次風味,做出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酸甜清爽滋味。親子一起或鼓勵孩子自己完成,「好玩、好喝、好拍」都是美好的體驗與回憶。且乳酸菌幫助消化,享受酸甜美味的同時身心都喜悅,是家庭健康神助攻不可或缺的一員。

►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lpis.tw
►官網:https://www.asahisoftdrinks.com.tw/calpis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