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新北提名陷僵局 在地議員分析:林佳龍機會大、不可能是陳建仁

▲▼陳建仁出席「中央研究院第34次院士會議」開幕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副總統陳建仁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冠霖/新北報導

民進黨雙北市長人選提名遲未定案,日前立委羅致政宣布無意參選後,除交通部長林佳龍、前副總統陳建仁都被點名,對此,藍營新北議員葉元之表示,林佳龍的機會還是很大,絕對不可能是陳建仁。新北市有29區、1032個里,只剩4個月根本跑不完,民進黨會拖到這麼晚還不提名,當然就是在等台北市先定案,再來安排新北。

對於民進黨雙北布局,葉元之指出,台北市長部分,總統蔡英文屬意陳時中,但林佳龍還在爭取,所以蔡英文要等確定提名陳時中後,再去跟林佳龍說,「台北你已經沒機會了,請你去新北吧!」

葉元之分析,林佳龍本人是只想選台北市,而且他也說過,如果台北市爭取不到,他2024也能當仁不讓選總統。不過,到時如果蔡英文強硬要求他來新北,他如果堅不願意,將可能跟民進黨中央鬧翻,對於他未來從政之途也不見得有利,所以最後林佳龍來新北市選的機會還是很高的。

對於陳建仁同樣被點名參選新北,葉元之表示,陳建仁是英系推出來制衡賴清德用的,目標是2024的總統選舉,以免民進黨的人都靠到賴清德那邊去,講他要選雙北都是煙霧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