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北不幹退休了!警最後上班日簽退照瘋傳 善化分局回應了

▲台南市警善化分局陳姓員警於最後上班日,在派出所出入登記簿上,寫下「林北不幹退休了」等語,並以手機拍下內容轉傳告知要退休,照片卻遭人轉發引起網友熱議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警善化分局陳姓員警於最後上班日,在派出所出入登記簿上,寫下「林北不幹退休了」等語,並以手機拍下內容轉傳告知要退休,照片卻遭人轉發引起網友熱議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警善化分局陳姓員警,從警年資近30年,6月30日退休,他於最後上班日在派出所出入登記簿上,寫下「林北不幹退休了」等語,並以手機拍下內容轉傳警校同學告知要退休,照片卻遭人轉發引起網友熱議,陳員雖臉書道歉,惟已造成善化分局形象受損。

陳員在6月30日上班最後1天,在派出所出入登記簿上,寫下「林北不幹退休了」等語,並以手機拍下內容轉傳警校同學告知要退休,並自我解嘲抒發退休心情,惟照片被轉傳,陳員得知上情,連夜在其個人臉書上對該內容公開道歉,但已影響到警察團體形象。

善化分局指出,警察單位之員警出入登記簿為內部管考之措施,雖無對外之效力,惟係員警之執勤、退勤等記載,供警察機關管理員警備勤、退勤,藉以考核員警勤惰之依據,陳姓員警屆退在即,利用機關公文書,填寫不當內容,並拍照予同學遭轉傳外流,所拍攝之文書照片有標明機關名稱之文字,顯已影響機關聲譽,對警察團體形象有所斲傷,善化分局對陳員失檢行為,列為另予考績重要參考依據,另嚴正聲明,爾後將加強教育所屬員警謹言慎行,類此行為,將依據警察人員獎懲標準第6條「言行失檢,影響警譽」之規定議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