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吳念真現身站台 台灣首度赴美參加貝比魯斯世界少棒

▲吳念真鼓勵少棒球員。(圖/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提供 )

▲吳念真鼓勵少棒球員。(圖/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提供 )

記者楊舒帆/台北報導

台灣少棒曾參與過LLB世界少棒聯盟及小馬聯盟賽事,今年首度參加「棒球之神」貝比魯斯為名的美國貝比魯斯棒球聯盟,為該聯盟成立70年來首度參賽。

台灣貝比魯斯聯盟過國內選拔賽,邀請偏鄉球隊及社區少棒隊為參賽主體,經過17隊選拔賽挑出15位球員,他們來自7縣市,其中有14位原民身份的球員參賽。不只參加國際賽,將安排球員到訪加拿大溫哥華和美國舊金山的城市,以賽代訓方式移地訓練,讓球員體驗美國文化及生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知名導演吳念真現身記者會鼓勵小球員,「專心比賽,開心遊玩。」他也提到,小球員出國比賽有壓力,台灣的最大毛病就是大人做不到的要小孩去做,貝比魯斯聯盟理念很不錯,「小朋友出去玩,比賽專心,拼命遊戲,出國可以看到不同風景,交到不同朋友。」

今年代表隊由執行教練張茂三領軍,他表示,2019年帶高中生去美國訓練的時候,因緣際會認識貝比魯斯聯盟的總裁,受他們之邀,希望有台灣球隊前往比賽,因此著手開始國內選拔賽的規劃,最後選出代表隊球員。

關西國中教練田家安及屏山國小教練林金生加入教練團,從選拔賽表現優秀球員中選出15位代表,其中包含5名少棒球員。他們目前已經進行3天集訓,將於17日啟程到溫哥華,18日至25日進行第一階段訓練及練習賽,26日參加運動家隊台灣日,至8月2日為止在美國舊金山安排第二階段訓練練習事,8月5日再前往布蘭森市正式參加世界少棒錦標賽。

▲吳念真鼓勵少棒球員。(圖/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提供 )

▲吳念真為台灣貝比魯斯聯盟站台。(圖/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提供 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!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

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:不會有驚喜

「惡漢」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.7億續約留太陽

重現大場面!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:用帽子開球

快訊/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