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訊息犯職場大忌! 他傳「這1字」秒踩老闆底線:很不專業

▲▼職場,辦公室,上班族,筆電,專業形象。(圖/Tyler Franta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在職場中與上司對話也有禁忌,國外一名男子就表示,自己因為說了1個字就惹怒對方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國外一名男子在Reddit論壇發文稱,某天老闆用通訊軟體「WhatsApp」傳訊息問他公事,沒想到男子的回覆立刻惹毛對方,甚至氣得嚴厲糾正他,原因竟是老闆認為用「嘿」稱呼別人很不專業。但網友幾乎一面倒認為,老闆根本不應該用私人通訊軟體聯繫員工。

根據《TimesNow》報導,男子發文附上和老闆的WhatsApp聊天截圖,並詢問網友意見稱,「用『嘿』回訊息哪裡不專業了?」圖中對話顯示,老闆以「嗨,斯雷亞斯」(Hi, Shreyas)為開頭詢問工作進度,而斯雷亞斯回應「嘿。不,還沒完成。」(Hey. No, not yet.)

結果對方竟回了一長串訊息表示,他的名字叫桑迪普(Sandeep),請不要用「嘿」來稱呼他,這對他而言是一種冒犯,可以叫他名字或是說聲「嗨」,另外他還列舉許多不應該在工作中使用的「不專業稱呼」,例如:dude(老兄)、man、chap(小伙子)、chick(小妞)等。對方認為只有「哈囉」(hello)和「嗨」比較得體。

▲▼一名男子用WhatsApp通訊軟體回覆老闆訊息,卻因為說了1個字瞬間惹怒對方。(圖/翻攝自Reddit論壇/Familiar_Mango_7509)

▲男子用WhatsApp回覆老闆訊息,卻因為說了「嘿」讓對方覺得被冒犯。(圖/翻攝自Reddit)

斯雷亞斯解釋,因為是在連結私人電話號碼的WhatsApp上聊天,而非電子郵件往來,他就隨意地回應了。老闆仍然不滿地說,WhatsApp已經不屬於私人空間,現在它已經被用於公事聯絡,「我不會對你強加我的意識形態。如果你能理解就好了,若不能,你遲早也會明白的。」最後結尾附上了微笑的表情符號。

網友看完對話幾乎一面倒地支持斯雷亞斯,認為是老闆不該用私人帳號聯絡員工談公事,紛紛留言狂酸。有網友說,「嘿,桑迪普,我現在就要封鎖你,因為你是用私人號碼聯繫我的」、「叫嘿不夠專業,但是用表情符號就沒關係喔」、「加上微笑令人不寒而慄」、「我之後都要叫他小伙子」、「對有些人來說跟上時代的步伐是很困難的(微笑)」、「那我可以要求他稱呼我Sir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