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陳建仁選新北是無敵夢幻名單」 卓冠廷:他有意願一定全力相挺

▲▼陳建仁出席「中央研究院第34次院士會議」開幕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副總統陳建仁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雙北市長人選提名遲未定案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4日表示,民進黨一直沒有提名新北市長的人選,的確讓議員參選人都非常憂慮,有關前副總統陳建仁參選新北市長,他認為這是無敵夢幻名單,相信如果陳建仁有意參選新北市長,所有黨公職一定都會全力相挺。

民進黨選對會預計5日開會處理花東縣長提名,民進黨立委羅致政3日表明「無意參選新北市長」,隨後又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心灰意冷,萌生不想選的念頭,也讓陳建仁是夢幻活棋的傳言,再度浮上選戰檯面。

卓冠廷稍早透過影片向媒體表示,有關新北市長的人選,民進黨一直還沒有提名,這件事情確實讓所有新北市議員參選人、這些小雞們都非常憂慮,「因為時間其實已經很不夠了」。

不過,卓冠廷也說,民進黨有非常多優秀的人才,無論是所有新北市的在地立委,或者是在其他縣市執政的縣市首長、政績良好的縣市首長,其實都是黨中央應該要評估的人選。

卓冠廷認為,這幾天大家提到陳建仁參選新北市長,「我覺得是無敵夢幻名單」,他相信如果陳建仁有意願,民進黨所有新北市的黨公職一定會全力相挺,但是還是要尊重陳建仁的個人意願。

中研院4日上午召開第34次院士會議,陳建仁以中研院院士身分出席,有關年底是否會參與選舉、總統蔡英文有無徵詢其意見等議題,他在會前僅以招牌微笑回應,「謝謝大家,今天院士會議,平安、平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